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以AI PC促进生产力和娱乐体验飞跃

12月16日,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举办。

用新一代计算体验,释放创新无限想象

12月16日,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举办。通过本次大赛,英特尔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和成果的平台,并依托强大的英特尔® 酷睿 Ultra等设备及软件工具套件,助力开发者利用基于英特尔的AI PC出色的计算和图形性能进行创意开发,让每一位用户都能真切体验到AI PC带来的智能生产力跃升以及更加强大的娱乐体验。作为本届大赛的独家AI PC合作伙伴,联想与英特尔共同携手加速 AI 特性在 PC 上的应用,促进生产力和娱乐创作力的释放。

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以AI PC促进生产力和娱乐体验飞跃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图左)、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生态事业部总经理李映博士(图右)

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分设个人赛道和企业赛道,旨在鼓励广大开发者利用英特尔酷睿Ultra等平台及软件工具套件进行AI应用创作。大赛通过赛事平台、技术集训、专家答疑等形式,让开发者可以在AI PC上充分利用生成式AI技术进行高效创作,开发艺术创作、音乐制作、知识分享、效率提升等丰富的工作、生活、娱乐软件,激发生产力和创作力的极大提升,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艺术家、画家、作曲家、导演、设计师等。此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多个特别奖项。

 

如今,AI正在从根本上改变、重塑和重构个人电脑体验,AI PC时代的到来将进一步帮助人们提高效率,释放生产力和创造力。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Lakshminarayan Krishnamurty表示:“AI代表了计算领域的代际转变,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拥抱AI。作为行业领导者,英特尔致力于通过市场上数亿台的PC规模、广泛的x86应用生态以及众多模型和工具,推动AI的普及。”

目前,英特尔正在推动IHV、ISV、开发者与英特尔的丰富资源互联互通——涵盖AI工具链、联合开发、硬件、设计资源、技术专长和联合市场推广机会等。Lakshminarayan还表示,“通过举办本届大赛,我们希望与广大开发者生态一起创新——充分利用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的技术,释放AI和机器学习应用的性能,加速新的应用场景落地,并将庞大的PC行业与AI PC生态中新涌现的解决方案很好地连接起来。”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生态事业部总经理李映博士表示:“英特尔秉承开源开放的目标理念,提供了一个创新的竞赛平台和诸多快速、便捷、极具性价比的AI生产力工具,旨在帮助每一位开发者抓住生成式AI带来的机遇。为了降低生成式AI 应用的开发门槛, 提升开发效率,英特尔通过支持一系列开源软件架构,让开发者能在完全脱离云端支持的情况下,利用一台普通PC开发各种生成式AI应用。”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AI PC合作伙伴,联想集团非常高兴能够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AI PC生态的蓬勃发展。在AI PC新生态下,结合本地个人大模型、自然语言交互和混合算力的支撑,AI应用开发将发生颠覆性的改变,联想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和所有应用开发者共享生态繁荣,让我们一起不负AI,共赴山海!”据悉,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AI PC合作伙伴,联想将会为大赛提供AI PC设备以及专家团队进行评审和全程指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8

09: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