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联合全国智标委发布《数智园区行业参考指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英特尔将继续通过以无处不在的计算、无所不在的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以及传感与感知为代表的“五大超级技术力量” 推动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加速融合,释放创新价值,驱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2023126日,北京——为助力园区数智化转型,英特尔与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SAC/TC426)(简称:全国智标委)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发布《数智园区行业参考指南》白皮书,旨在通过总结中国数智园区发展特征,整理出数智园区的技术趋势和参考架构,帮助园区更好地利用数智技术创新成果,持续拓展其能力范围与服务边界,实现园区全状态实时化和可视化、园区管理决策协同化和智能化。

英特尔联合全国智标委发布《数智园区行业参考指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数智园区作为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载体正在稳步增长,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1,191亿元增至2021年的1,394亿元。2022年数智园区市场规模约达1,543 亿元,预计2024年将进一步增至1,941亿元1。与此同时,在数智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园区数据快速增长,大模型等创新应用不断落地,这意味着园区需要对云、边缘、网络等基础设施进行重构或优化,并利用创新软硬件技术组合,满足数智园区在计算、存储、网络等关键资源方面的需求,充分释放数智转型的潜能。

英特尔联合全国智标委发布《数智园区行业参考指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英特尔中国区网络与边缘事业部首席技术官、英特尔高级首席AI工程师张宇博士表示:“凭借包括英特尔®至强®处理器、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OpenVINO™在内的领先软硬件产品组合,英特尔正在与数智园区运营商合作,针对数智园区典型应用场景进行广泛布局,包括智慧办公、智能会议、智慧商业、人工智能教育、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英特尔与生态伙伴致力于将独立产品融合到统一的智能化开放平台中,以解决数智园区数据互联和场景化联动的挑战,提升园区的智能化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例如:

    • 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低碳数智园区解决方案。该方案利用从云端到边缘端的数智园区基础设施,实现园区内及时、互动、整合的信息感知、传输及处理,能够从能耗分析、建设改造、规划运营、光伏光储等层面帮助园区降低碳足迹,提升节能水平,打造绿色数智园区;
    • 为助力数智园区强化安全治理,基于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OpenVINO™ 工具套件,太一物联推出了融合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 (AI) 技术的安全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集成了高精度的视觉算法,能够精确识别安防隐患,可支持最高12 路实时视频流的推理需求,最快可以在0.8s内识别到物件脱落等安全事件,快速留存证据并告警2
    • 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原基科技数智园区运营管理方案采用了“平台 + 生态”的建设模式,构建与园区共生有生命力的平台+开放生态模式,网罗用户触点,服务于不同角色需求,同运营体系一起进化生长。该方案在边缘计算平台的基础之上,集成安全管理、车辆管理、行为分析等多系统融合,通过智能化子系统与运营系统实现全面的数据打通,实现园区经营、基础物业管理、企业生产生活配套的一体化运营;
    • 基于英特尔边缘AI计算盒,上海开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面向数智园区的商业客流统计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 “云-边-端”的架构设计,以及引入创新的人形识别、轨迹跟踪算法与具备强大商业数据分析能力的 SaaS云平台,帮助园区的商业门店用户有效挖掘客流统计中的数据价值。

如今,园区作为产业经济集聚的重要形态与主体,正在成为新一轮数智化变革的见证者与推动者。英特尔正在联合全国智标委及行业厂商,帮助智慧城市、数智园区构建基于云-网-边-端架构的核心服务与基础设施,以供建设者、运营者进行战略设计。未来,英特尔将继续通过以无处不在的计算、无所不在的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以及传感与感知为代表的“五大超级技术力量” 推动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加速融合,释放创新价值,驱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7

10: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