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智能和BlackBerry,联手打造亿咖通科技首个智能驾驶平台

黑芝麻智能和BlackBerry为亿咖通科技首个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提供支持。

中国苏州、武汉—2023年12月4日—今日,BlackBerr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B;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BB)宣布,黑芝麻智能和BlackBerry为亿咖通科技首个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提供支持。该平台基于BlackBerry 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 (RTOS)和黑芝麻智能的华山二号A1000车规级高性能自动驾驶芯片研发,已在吉利新一代高端SUV旗舰车型领克08上实现部署。

黑芝麻智能和BlackBerry,联手打造亿咖通科技首个智能驾驶平台

亿咖通科技始终专注于领先的汽车智能化计算平台研发。其最新量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控制器亿咖通•天穹®Pro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利用黑芝麻智能的A1000芯片和BlackBerry QNX操作系统,为新款高端SUV旗舰车型领克08构建了一款安全、可靠且高性能的技术底座。值得注意的是,这不仅标志着亿咖通科技在智能驾驶平台领域的首次量产落地,也是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芯片在高阶智驾领域的首个大规模生产项目。

亿咖通科技首个智能驾驶系统的成功量产和部署是对黑芝麻智能和BlackBerry此次携手的实质性行业认可。在2022年初,两家公司宣布共同致力于构建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平台。

在该项目中,黑芝麻智能提供了其领先的华山A1000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该芯片以其车规级高性能而闻名。为此,BlackBerry提供了具有ISO 26262 ASIL D安全认证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这一强强联手保障了亿咖通•天穹®Pro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高算力、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对于此次合作,亿咖通科技高级副总裁蔡莉莉强调:“亿咖通科技始终致力于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实现引领。我们很高兴实现了亿咖通科技首个智能驾驶平台——天穹Pro的成功部署和量产,这是亿咖通科技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全新突破。这一重要里程碑也见证了黑芝麻智能和BlackBerry这两家行业领先合作伙伴对我们始终如一的支持。”

BlackBerry亚太地区渠道及合作伙伴副总裁Dhiraj Handa表示:“作为获得安全认证的汽车嵌入式系统领域的市场领导者,BlackBerry很高兴携手黑芝麻智能共同推出可靠、高性能、灵活开放的自动驾驶平台,为亿咖通科技首个智能驾驶平台赋能。”

黑芝麻智能首席市场营销官杨宇欣表示:“黑芝麻智能高性能的华山二号A1000芯片与BlackBerry 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 (RTOS)的强强联合有助于打造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黑芝麻智能作为智能汽车计算芯片引领者,期待未来与亿咖通科技和BlackBerry在更多未来项目中合作,赋能智慧出行,进一步推动中国智能驾驶领域的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5

13: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