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放弃硅光子业务,相关技术将出售给捷普

这已经是最近两年半以来,芯片巨头退出的第10条业务赛道了。关停之后,英特尔每年可节约下18亿美元经费。

这已经是最近两年半以来,芯片巨头退出的第10条业务赛道了。关停之后,英特尔每年可节约下18亿美元经费。

作为公司重组与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英特尔正着手剥离其硅光子收发器模块业务,相关技术将被出售给半导体制造商捷普。

英特尔放弃硅光子业务,相关技术将出售给捷普

硅光子技术是光学与硅芯片技术的结合。就收发器应用而言,这项技术能够将光纤接入网络接口卡(NIC)或交换机,且通常采用可插拔模块的实现形式。

通过此次交易,捷普将接手英特尔当前硅光子收发器产品线的销售和制造,以及未来几代硬件的研发工作。

英特尔已经在最近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披露了撤资消息,并确认捷普将成为这部分业务的接收方。

交易协议的财务细节尚未公开,但两家公司正在共同努力,希望在年底之前完成过渡。

英特尔公司CEO Pat Gelsinger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表示,“第三季度,我们决定剥离硅光子业务中的可插拔模块部分,确保自身能够专注于价值更高的元件业务和光学I/O解决方案,从而实现AI基础设施领域的规模扩展。”

Gelsinger还指出,这也是英特尔公司过去两年半以来退出的第10条业务赛道。他宣称此举将帮助公司每年节约下18亿美元,意义在于“证明我们正努力自身产品组合,并推动创造更多长期价值。”

捷普公司此前就拥有自己的光子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为客户提供元件设计、系统组装等服务,同时简化供应链管理以部署光子网络解决方案。

云与企业基础设施高级副总裁Matt Crowley表示,此次与英特尔的交易将使捷普能够更好地满足数据中心领域的客户需求,特别是超大规模与AI云数据仓库等应用场景。

他在声明中强调,“以上复杂环境带来了种种独特挑战,我们致力于正面解决这些挑战,并提供方案来支持数据中心生态系统内不断变化的实际需求。”

英特尔公司首席战略官Safroadu Yeboah-Amankwah评论称,芯片巨头的重点关注方向将集中在现有市场及新兴应用领域的硅光子元件。

英特尔曾在2022年表示,计划从年内起削减30亿美元运营支出,并到2025年将降本幅度提升至100亿美元。在成本削减的压力之下,该公司已经先后关闭了负责制造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相关设计成果被出售给计算机制造商MiTAC),以及下一代计算单元(NUC)迷你PC业务部门(相关产品线被出售给个人电脑制造商华硕)。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1

14: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