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完美收官 原创

10月19日,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暨大赛十周年纪念活动于清华大学举办。今年,大赛共吸引了来自800余所院校的1万余名选手提交了2000余件充满创意的作品。

10月19日,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暨大赛十周年纪念活动于清华大学举办。今年,大赛共吸引了来自800余所院校的1万余名选手提交了2000余件充满创意的作品。

本届大赛鼓励中美青年创客在探索气候变化、环境教育、公共卫生、清洁能源以及危机应对过程中,更注重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推出兼具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自2014年创办以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始终致力于为双方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增加创新亮点,中美两国青年的创新合作和对前沿科技的探索也从未间断。今年,是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十周年。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激发创新思维和展示实践能力的舞台,它鼓励青年人关注人类未来福祉,积极探索科技、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并通过竞赛形式促进中美青年创客文化建设。

英特尔为本次大赛数字化开发套件、显卡等硬件。与此同时,英特尔亦将持续开放OpenVINO、BigDL、oneAPI、FPGA等技术和平台,帮助参赛者加快创造创新的脚步。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数字化技术应用技能,更好地使用平台与技术,英特尔与众多高校联手,为各分赛区选手开展赛前培训,“手把手”教学指导,确保选手能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创造。

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完美收官

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表示,英特尔研究院是创客文化的缩影,采用“3S战略”,寻找实现创新的想法,然后验证执行,最后大规模商用推广。“青年永远是创客里面的主力军,希望大家能继续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平台上发挥才智,探索创新应用。”

今年4月,在英特尔中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上,英特尔提出“以可持续的计算推动可持续的未来”的使命。

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完美收官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深耕包括青年人才在内的数字化能力的建设,为各个阶段、各个行业的人才提供基础科技知识、学习数字技能的平台和机会,为社会运送带动创新的活水之源。数字化浪潮奔涌向前,让我们一起共同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说。

助力中国教育发展

英特尔一直坚信人才是创新的基石,而教育是育人成才、点石成金的关键。

自1993年以来,英特尔公司一直支持中国教育,从“产学协同培养工程人才”,到“数字化人才培养”,连续多年成为教育部优秀合作伙伴。在过去三年中,每年在中国投入1000万人民币,通过多样化的特色项目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

在本次活动中,英特尔宣布将与教育部深化合作,在教师培训、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多方面,支持教育部实施包括提升教师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帮助提升教师视野和数字化能力等一系列教育项目和活动。英特尔还将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进一步促进现代数字技术的全民普及,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为乡村教育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为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展示舞台。

英特尔坚持在数字化教育发展方面倾注心血,旨在让各阶段、各圈层的人有机会享受数字时代的红利,共同迈向更加辉煌和便利的数字化时代。英特尔与政府、学术机构等各方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英特尔数字化能力培养计划,以推广新兴技术,为数字化教育和教育数字化注入新动能。

此外,英特尔已在近年来着力发展了一系列项目,包括“西部乡村信息化”、“英特尔(中国)学术大会”和“英特尔中国学术英才计划”等教育项目,旨在通过多点发力,使公众、学生、专业人士和领导者都能从中受益。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英特尔中国2.0战略的重要发力点,英特尔秉持“深耕教育,拥抱数字化未来”的理念,坚持将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并将持续通过自身技术、专长和长期投入,与合作伙伴携手,以多种形式助力中国教育发展。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1

12: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