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将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作为独立业务运营

英特尔公司宣布计划拆分旗下的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PSG),将其作为独立业务运营。

2023年10月3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英特尔公司宣布计划拆分旗下的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PSG),将其作为独立业务运营。这一决定将赋予PSG所需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以全面加速其发展,并更有力地参与FPGA行业的竞争,并广泛服务于包括数据中心、通信、工业、汽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在内的多个市场。英特尔还宣布,英特尔执行副总裁Sandra Rivera将担任PSG部门的首席执行官,同时Shannon Poulin将担任首席运营官。

在英特尔的持续支持下,PSG部门的独立运营预计将于2024年1月1日开始。英特尔预计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时,将PSG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进行报告。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英特尔将保留多数股权,同时计划对PSG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可能与私人投资者探讨加速业务增长的机会。

两家公司保持战略一致,包括继续PSG与英特尔代工服务(IFS)的合作关系,共同应对FPGA市场关键领域中的挑战。PSG的弹性供应计划试点(Supply Resilience program pilot)极其成功,在此基础上,与IFS的合作还将使PSG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其提供更佳的供应可预测性,确保供应链更具弹性。

“我们计划将PSG独立运营并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这是我们不断为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多价值的又一例证。这将赋予PSG所需的独立性,使其能够继续扩大在FPGA市场的份额,凭借产能和弹性供应与IFS形成差异优势,并使英特尔产品团队能够专注于我们的核心业务和长期战略。Sandra重振了DCAI部门并使其走上成功之路,由此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相信,她将为 PSG带来同样的热忱、活力以及对客户的承诺。”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表示。

Sandra Rivera制定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路线图,强调为客户创造价值,并高度重视严格的执行,从而帮助英特尔的DCAI业务重新回到领导地位,并走上增长之路。Sandra Rivera在推动高影响力转型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而这也延伸到了她所领导的网络平台事业部。在网络平台事业部中,她推进集成芯片和软件的突破性方法,以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并将网络基础设施发展为基于英特尔的解决方案。英特尔已经开始在内部和外部广泛寻找DCAI的新负责人。在确定新人选之前,Sandra Rivera将继续领导DCAI。

Sandra Rivera 表示:“对于我个人和PSG团队而言,这是令人激动的一天。将PSG重建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能够让我们充分发挥潜能,在半导体行业这一要求严苛且至关重要的领域中保持领先地位。在应对汽车、数据中心和通信等快速增长的市场方面,我们与英特尔的战略关系能够给予我们最大的灵活性,因此将继续成为一大优势。”

Shannon Poulin补充说:"这是PSG业务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它将有助于我们打造领先的端到端FPGA产品组合,同时加强产品上市战略,提升市场份额。新公司将吸引的投资以及执行方面的自主性,对于我们的客户、伙伴和整个FPGA行业来说都是好消息。”

据第三方估计,FPGA 市场将以复合年增长率(CAGR)超过9%的速度增长,从2023年的80亿美元收入增至2027年的115亿美元。在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期间,英特尔强调PSG业务部门的收入已连续三个季度创历史新高。PSG始终按其产品路线图如期推进并进行交付,包括在第二季度推出英特尔Agilex® 7 R-Tile,作为首款为客户带来具备PCIe 5.0和CXL功能的FPGA,这款FPGA亦是唯一一款拥有支持这些接口所需的硬化知识产权(IP)的产品。PSG团队预计在2023年推出15款新产品,目前已推出11款。

此前,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业务已于2022年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募股,贝恩资本特殊情况基金(Bain Capital Special Situations)和台积电也宣布对英特尔旗下子公司IMS Nanofabrication进行私募投资。这表明英特尔非常重视推进IDM 2.0战略,推动核心业务增长,同时在各方面为股东创造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08

14: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