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扩大FPGA产品线 宣布开源OFS软件堆栈

英特尔近日对其FPGA产品线进行了扩展,增加了成本优化型产品,并开源了软件堆栈的官方版本,增加了免费的RISC-V处理器设计等更新。

英特尔近日对其FPGA产品线进行了扩展,增加了成本优化型产品,并开源了软件堆栈的官方版本,增加了免费的RISC-V处理器设计等更新。

英特尔扩大FPGA产品线 宣布开源OFS软件堆栈

英特尔表示,正在扩大Agilex FPGA产品组合以满足对定制工作负载日益增长的需求(不可避免地包括人工智能处理),并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产品阵容。

新上市产品包括Agilex 3设备家族,英特尔将其描述为外形紧凑的、优化了功率和成本的FPGA。英特尔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该系列是Agilex产品组合中低于Agilex 5、7和9的最低级别,但当时并未透露详细信息。

Agilex 3家族最初将包括B系列和C系列设备。英特尔表示,B系列FPGA在外形尺寸较小的情况下具有更高的I/O密度,主要针对主板和系统管理等应用,包括服务器平台管理。C系列具有针对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和跨垂直市场的其他FPGA应用等附加功能。

作为早期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还将提供Agilex 5 E系列设备,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向早期客户提供样品,并在2024年第一季度扩大出货量。Agilex 5家族的这些新产品相比竞争对手的FPGA将提供每瓦更高的性能,这要得益于为此进行了优化的Intel 7工艺节点技术。

英特尔表示,已经采用了来自上一代高端产品中AI张量模块,并将其应用于中端Agilex 5家族,从而使这些模块对边缘AI应用更具吸引力。Simics是一种用于投片前和投片后软件开发、测试和系统集成的完整系统模拟器,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用于Agilex 5。

在软件方面,英特尔的Open FPGA Stack(OFS)正式开源,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对硬件代码、软件代码和技术文档的完全访问路径。OFS旨在作为FPGA开发的通用框架,结合了参考代码库和Linux上游开源内核驱动程序。

OFS支持英特尔Agilex和Stratix 10 FPGA,并且BittWare、Hitek Systems和SigmaX等合作伙伴已经提供了可部署的、基于OFS的产品。

同时发布的,还有英特尔Nios V处理器IP设计的新成员,这种设计基于开放标准的RISC-V架构。Nios V/c是一款紧凑型微控制器,可免费用于客户的FPGA部署中。英特尔表示,它还将支持Quartus Prime Pro可编程逻辑器件设计软件支持的所有器件。

所有这些最新产品和技术都将于9月18日在美国圣何塞举行的英特尔FPGA Technology Day (IFTD)活动上展示。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总经理Shannon Poul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渴望在年度IFTD活动上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分享这一新的FPGA系列,并详细介绍这些产品为加速可编程创新带来的机会。”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8

18: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