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强大产品阵容,英特尔FPGA产品系列再添新成员

英特尔分享对FPGA产品系列进行扩容的更多信息,旨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并满足广泛的细分市场需求。

英特尔分享对FPGA产品系列进行扩容的更多信息,旨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并满足广泛的细分市场需求。

打造强大产品阵容,英特尔FPGA产品系列再添新成员

为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英特尔近日宣布将进一步扩大英特尔Agilex® FPGA产品系列的阵容,并继续扩展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PSG)的产品供应范围,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定制化工作负载(包括增强的AI功能)的需求,同时提供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和更完整的解决方案。在9月18日的英特尔FPGA技术日(IFTD)期间,英特尔将重点介绍这些新产品和技术,届时硬件工程师、软件开发人员和系统架构师将与英特尔及合作伙伴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互动。

 “今年1月,我们宣布对Agilex产品系列进行扩容,以便让更多用户能够体验到广受赞誉的Agilex FPGA产品的优势。我们非常期待在一年一度的IFTD大会上与客户和合作伙伴进一步分享这一全新FPGA产品系列,并详细介绍这些产品在加快可编程创新速度方面带来的机遇。

- Shannon Poulin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FPGA在英特尔的产品系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能提供灵活、定制化的平台功能,以满足应用和工作负载严苛的需求。英特尔FPGA充分利用芯片、IP和软件等层面的强大AI能力,能够帮助客户应对从云到边缘的各类挑战。

英特尔的最新公告表明了该公司将如何逐步加大对FPGA产品系列的投资。2023年,英特尔计划发布15款FPGA新品,截至目前,已经推出共计11款产品,这一数量超出了英特尔历年来发布的FPGA产品总数。英特尔在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披露,其PSG业务部门的收入同比增长35%,连续三个季度创下历史新高。

打造强大产品阵容,英特尔FPGA产品系列再添新成员

英特尔强大的Agilex产品阵容始终坚守英特尔期望利用FPGA来满足各层级可编程逻辑需求的承诺,包括不断改进FPGA功能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快构建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英特尔亦正式发布了Open FPGA StackOFS)的开源版本、首个基于英特尔F2000X基础设施处理器(IPU)平台的生产适配器,以及全新Nios® V处理器。

  • 英特尔Agilex® 3 FPGA系列披露:英特尔Agilex 3为一系列外形小巧,且功耗和成本优化的FPGA。该系列产品是面向各市场中众多应用的重要基石,包括系统/板监控与管理、视频与视觉、协议扩展、便携式成像与显示、传感器融合、驱动器、机器人I/O扩展等。以下为两款全新英特尔Agilex 3 FPGA系列产品:B系列和C系列的详细信息:
    • 与英特尔MAX® 10 FPGA相比,Agilex 3 B系列FPGA的I/O密度更高,外形更小巧,功耗更低。B系列FPGA面向电路板和系统管理,包括服务器平台管理(PFM)应用。
    • C系列FPGA针对一系列复杂可编程逻辑设备(CPLD)和FPGA应用提供更多功能,适用于众多垂直市场领域。
  • 英特尔Agilex® 5 FPGA E系列早期体验计划扩容:英特尔Agilex 5 FPGA E系列针对嵌入式边缘应用提供高性价比的功率和性能。与采用16nm工艺的竞品相比,E系列FPGA的每瓦性能提升最高可达1.6倍1。该系列采用第二代英特尔® Hyperflex™ FPGA架构和英特尔7制程工艺,对晶体管的每瓦性能进行了优化,从而实现出色的能耗。英特尔Agilex 5 FPGA和SoC采用了英特尔上一代高端产品中嵌入的业界首个针对AI优化的模块(AI tensor block),并将其扩展至Agilex 5 FPGA的中端产品中,为边缘AI应用提供理想选择。目前,作为其早期体验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正与多家客户合作设计E系列产品,并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起,逐步向早期体验客户提供样品。英特尔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大批量交付E系列工程样品,并全面提供相关设计软件。SIMICS是用于芯片制造前后软件开发、测试和系统集成的完整系统仿真器,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面向Agilex 5全面开放。
  • 具备CXL IP 2.0功能的英特尔Agilex® 7 FPGA R-Tile现已大量出货:英特尔于2023年5月推出具备领先的技术能力的Agilex 7 FPGA R-Tile,相较于其他同类FPGA产品,其每个端口的PCIe 5.0带宽速度提高了2倍,CXL带宽提高了4倍。英特尔Agilex 7 FPGA采用可配置及可扩展架构,使客户能够基于其特定需求的硬件速度,大规模、快速部署定制技术,从而降低总体设计成本并缩短开发流程,加快执行速度,进而实现理想的数据中心性能。
  • Open FPGA StackOFS)开源版本发布:目前,开发人员可自由访问开源的OFS硬件代码、软件代码和技术文档以进行平台和工作负载开发。开源的OFS支持英特尔Agilex FPGA和英特尔® Stratix® 10 FPGA,帮助硬件和软件开发人员充分利用其功能来开发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包括 BittWare、Hitek Systems和SigmaX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已推出基于OFS的可部署平台和应用产品。
  • 首批基于F2000X IPU的生产适配器发布:随着领先的智能网卡和IPU提供商Napatech公开发售生产适配器,市场正在加快IPU的应用部署,同时新的解决方案也在推向市场。Napatech的F2070X IPU生产适配器能够降低云和网络应用TCO。
  • Nios V/c紧凑型微控制器发布:英特尔即将推出Nios® V处理器系列新品:Nios V/c紧凑型微控制器。Nios V/c处理器是一款基于开源行业标准RISC-V架构的免费软核IP。该处理器由最初面向产品路线图中英特尔® Quartus® Prime Pro软件支持的所有设备,转向面向Quartus Prime标准软件所支持的更多设备。Quartus Prime是一款可编程逻辑设备设计软件。客户将获得相关解决方案,以及一个免受限制、快速扩张并可随时响应的生态系统,从而更轻松地将其设计推向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5

16: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