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助力百度智能云新一代云服务器BCC实例性能升级

在今日举办的2023百度云智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宣布全面开售多款第六代BCC(Baidu Cloud Compute)云服务器实例并发布第六代弹性裸金属实例。

202395日,北京——在今日举办的2023百度云智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宣布全面开售多款第六代BCC(Baidu Cloud Compute)云服务器实例并发布第六代弹性裸金属实例。得益于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百度智能云最新的自研硬件虚拟化技术升级成果,本次推出的全新实例在基础性能、丰富度、特性等多维度实现了综合提升,不仅以优异的性能和出色的TCO满足多样化应用场景下用户对算力的需求,亦有助于构建行业领先、创新的智能化升级AI平台,为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升级构建坚实的算力底座。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云与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梁雅莉指出:“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浪潮下,英特尔坚持技术创新,为云数据中心客户带来极致性能的算力产品。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其原生AI加速能力和全面提升的整体性能,将助力百度智能云构建高效的智能化云基础设施。”

百度副总裁谢广军表示:“未来的云服务将在实现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聚焦并持续深化推动其智能化升级进程。我们的第六代云服务器、裸金属等产品,就是从AI IaaS层和AI PaaS层能力入手,提供用户所需的极致算力和高效AI开发能力。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 AMX等产品与技术,为我们的新产品提供了从算力、AI加速、内存扩容到数据安全等的全面加持。”

百度智能云第六代BCC云服务器计算与通用型实例规格族c6/g6、内存型实例规格族m6,本地SSD型实例规格族l6,以及第六代弹性裸金属实例集成了英特尔®高级矩阵扩展(英特尔® AMX)加速引擎,使用户能够在任何实例上轻松获取原生的强大AI能力,充分满足了数智化转型浪潮下用户对于融合AI加速能力以覆盖复杂计算场景的需求。内置于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AMX专门针对AI工作负载,拥有全新的指令集与电路设计,可帮助诸如图像识别、对象探测等任务中的张量处理获得多倍效率提升,并可用于INT8、BF16等不同数据格式以加速多种类型的AI模型,这不仅意味着加速的AI算力将被无缝拓展至更多实例中,同时,使用标准规格族的用户亦可以从中获益。

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助力百度智能云新一代云服务器BCC实例性能升级

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得益于新一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及其全新的性能核微架构设计,本次推出的云服务器实例在计算、存储和网络能力上获得了全方位的产品升级,相较于上一代同规格实例产品,其整体性能提升最高可达70% 1。其主要具备:

  • 处理速度大幅提升,在低时延和单线程性能上获得突破性进展。
  • 对于计算密集型任务,推出支持最大3.1GHz基频,3.4GHz全核睿频的高主频实例规格族。
  • 实现了对先进内存和下一代I/O技术,包括DDR5、PCIe 5.0、CXL 1.1的全新支持,多个实例规格族在不同存储层上获得了大幅度性能增强。
  • 超高吞吐量以提升IO密集型业务的运行效率。
  • 大核心实例规格族具备2 x 100Gbps的底层能力,助力双向互联VPC(Virtual Private Cloud,私有网络),最大网络带宽较上一代提升150% 2
  • 实现对ERI(Elastic RDMA Interface)的支持。

万物智能化的时代,云计算和AI正在深刻地变革各行各业的发展与前行。作为AI开放生态的共建者,英特尔致力于通过领先的算力、强大的AI加速能力以及优秀的实例安全性能,携手百度智能云共同打造集卓越性、灵活性及安全性于一身的智能化基础设施,满足用户基于多样化应用场景的算力需求,从而推动企业数智化变革迈入新征程。

1详情请参考:https://www.intel.cn/content/www/cn/zh/customer-spotlight/cases/baidu-build-cloud-intelligence-integration-product.html?wapkw=%E7%99%BE%E5%BA%A6

2详情请参考:https://cloud.baidu.com/doc/BCC/s/wjwvynogv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05

15: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