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启动零售门店数字化赋能专项,助力零售行业拥抱数智化新时代

为进一步推动零售行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在第二十三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2023 China Shop)期间,英特尔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共同启动了“零售门店数字化赋能专项”。

2023419日,重庆——为进一步推动零售行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在第二十三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2023 China Shop)期间,英特尔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共同启动了“零售门店数字化赋能专项”,旨在与连锁零售企业、技术服务商及咨询机构共同致力于加速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基于此,英特尔将与CCFA从软硬件角度出发,共同摸索出一套符合我国零售门店数字化重塑的技术清单、实施路径以及最佳实践模型,助力搭建全时全域的零售数字化体验。

早在2021年12月,在CCFA的支持下,英特尔便联合多家业内领先生态伙伴共同发起了“卓越POS产品认证倡议”,意在打造POS行业的卓越标准,为智能零售场景下的经营模式提供智能边缘技术上的支持。此次“零售门店数字化赋能专项”的启动,则是英特尔在助力中国零售行业智能化转型方面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该专项行动将开展基于零售门店数字化改造的行业研究,制定并发布零售门店数字化重塑技术清单;持续推动更多有利于零售门店数字化改造的试点示范,推广行业最佳实践;以及联合生态企业,共同宣传研究示范成果,推动中国零售的高质量发展。

英特尔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启动零售门店数字化赋能专项,助力零售行业拥抱数智化新时代

英特尔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启动“零售门店数字化赋能专项”

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副总裁Alec Gefrides表示:“2023年,零售行业正在积极消解此前疫情对实体门店所带来的巨大冲击,这也意味着,零售行业将面临新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和挑战。多功能融合是零售行业数字化的下一个重要机遇,它代表了未来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和新趋势。我们将与我们的生态伙伴一起努力探索,以开创新零售的数字化时代。”

目前,仅有30%左右的零售企业开始迈入“数智化”的转型阶段,线上线下多渠道的消费模式正在催生更加强烈的数字化需求。疫情后,购物者重拾对于线下购物体验的向往,所以线下商店作为交易履行点的重要性也持续增长。实体零售商既要对抗电子商务强劲发展的势头,又要持续满足消费者对于购物体验升级的期待。所以零售行业迫切需要找到有效的手段和工具来赋能其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然而,零售行业数字化的发展绝不仅是单个设备、单一系统的数字化转型,而是要依靠将渠道、运营、管理、成本、人员等各个方面都考虑进去的多功能解决方案,满足智能、统一、自动化且响应迅速等各种需求。多功能融合的数字化模式将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体验式的新消费场景,同时,也可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并精准触达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英特尔三力齐发,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强大的生态系统规模和创新的软件开发套件,助力生态伙伴和最终客户落地重要项目,并为零售行业提供可参考的整体解决方案案例。

秉承“水利万物而不争”的生态哲学,英特尔将持续探索零售行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致力于打造新零售数字化的生态,为中国零售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奠定坚实且可靠的基础。英特尔也将继续加强与中国零售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为零售企业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和便捷的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0

09: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