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创新进行到底 英特尔至强新品发布会带来的新思考 原创

展望未来数据中心发展建设,英特尔提供算力、安全、网络、存储、管理、绿色可持续发展等七大支柱性技术优势和产品方案,支持从云到边缘的架构升级,助力产业发展 “芯加速,行至远”。

近日,英特尔正式发布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与英特尔Max系列产品家族。该系列产品家族采用可扩展、平衡的架构,整合了CPU、GPU和oneAPI开放软件生态系统,适用于高性能计算和AI领域要求严苛的各类工作负载,能够助力于解决全球最具挑战性的计算问题。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兼中国区运营商销售总经理庄秉翰表示,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加大了“加速器”的元素,而不是无限制地增加核数或者是提升主频。借助加速器可以迅速、高效率地处理多样化的工作负载。

将创新进行到底 英特尔至强新品发布会带来的新思考

 

加速器为多样化工作负载提速

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采取“目标为导向,工作负载至上”的策略,为广泛客户带来“全新技术革新”。

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作为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平台是一个高度创新的平台。芯片采用Intel 7制程工艺制造,具有全新的芯片架构。通过集成高性能核、更多内核数量、业内高需求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的相关加速器,以及业界领先的DDR5、CXL1.1、PCIe 5.0,让加速无所不在。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云与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梁雅莉表示,客户从关注单一的技术发展到关注业务应用的整体表现,英特尔集成众多加速器也是为了响应这种变化。仅仅依靠核心频率和核心数量的增强,已不能满足我们在真实工作负载场景下对CPU性能更高的追求。

将创新进行到底 英特尔至强新品发布会带来的新思考

为此,英特尔广泛收集客户以及最终用户的需求和意见反馈,专门针对人工智能,5G网络,数据分析,科学计算等现代工作负载,引入全新的针对实际工作负载优化加速的设计理念,采用系统级设计方法,在CPU芯片架构中内置专用的工作负载加速器,以提升性能和效率。

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提供了七大算力神器,他们是加速深度学习实时推理和训练性能提升的英特尔AMX加速器;加速处理网络数据系统性能提升的英特尔DLB加速器;加速在存储、网络工作负载中常见的流数据移动的英特尔DSA加速器;加速在数据分析工作负载中优化内存占用和查询吞吐量的英特尔IAA加速器;加速网络吞吐量以及压缩解压缩功能的英特尔QAT加速器;加速平台安全性能的英特尔安全技术策略组合;以及提供高带宽内存的英特尔至强CPU Max系列。

英特尔拥有非常先进的封装技术,也提供代工服务(IFS),满足未来芯片整合的需求。其中英特尔数据中心GPU Max系列(此前代号“Ponte Vecchio”),采用3D封装的Chiplet技术,在单个产品上整合了47个小芯片,综合实现了计算、存储、网络多项功能。而这47个小芯片来自于不同的代工企业,且采用5种以上的差异化工艺节点,集成了超过了1000亿个晶体管,将异构集成的技术提升至了全新水平。

中国对新型数据中心有着新的要求,比如高能效、高安全、高算力、高性能,而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正好可以满足。会上,来自腾讯云、天翼云、京东云、阿里云、火山引擎、吉利汽车、浪潮信息与亚信科技的伙伴亦分享了其如何基于全新英特尔数据中心产品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及在诸多领域落地的成功实践。

按需定制满足多样化需求

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定制化需求,英特尔与客户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并将合作范围扩大到FPGA、ASIC、IPU等产品。

众所周知,英特尔推出XPU产品战略,打造从云到端的全面产品组合,提供从CPU到GPU、FPGA、IPU等多种异构算力资源,为不同业务和应用场景需求提供定制化算力服务。

梁雅莉表示,客户的需求千变万化,数字化时代工作负载随时变化,而功能要求也不尽相同。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家族支持英特尔On Demand,能够针对不同使用场景和外形规格提供不同的核心数、频率、加速器组合、功率和内存吞吐量,从而满足客户的实际应用需求。

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英特尔提供最合适的SKU给到客户。第四代英特尔至强的模块化架构让英特尔能够提供广泛的处理器,针对客户的使用场景或应用提供接近50个有针对性的SKU,其中包括从主流通用SKU到面向云、数据库和分析、网络、存储和单插槽边缘使用场景的专用SKU。

英特尔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广泛的生态系统。随着技术的发展,整个行业和生态系统都在变化。而生态系统中的成员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寻找自己的价值定位。为了更好地与中国的创新和产业融合,英特尔中国战略升级,以更大的本地授权,为中国量身定制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技术领导者和创新者,更好地为中国产业伙伴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推动更深层的本土创新。 

庄秉翰表示,无论是生态伙伴还是英特尔都在转型,这是一个彼此互动实现合作共赢的过程。目前,英特尔已与包括服务器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应用软件供应商、渠道数据中心方案供应商等在内的超过150家中国生态合作伙伴广泛链接,全方位赋能合作,为终端用户提供软硬一体的优化解决方案。

尽管外部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英特尔对未来保持乐观。英特尔积极推动IDM 2.0,产品更加多元化,赢得了客户信任。自2017年英特尔推出了第一款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来,英特尔已经向全球客户交付了超过8500万颗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着全世界的数据中心。其中,在过去两年,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已全球累计出货1500万颗。

结语

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CPU Max系列和GPU Max系列产品的推出是数据中心领域历史性的一刻。展望未来数据中心发展建设,英特尔提供算力、安全、网络、存储、管理、绿色可持续发展等七大支柱性技术优势和产品方案,支持从云到边缘的架构升级,助力产业发展 “芯加速,行至远”。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2

12: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