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实感立体深度技术助力重塑未来医疗

借助英特尔实感立体深度技术,在不久的将来,理疗患者就可以通过在智能手机上观看利用英特尔处理器制作的3D沉浸式视频,了解到正确的理疗方法。

借助英特尔®实感™立体深度技术,在不久的将来,理疗患者就可以通过在智能手机上观看利用英特尔处理器制作的3D沉浸式视频,了解到正确的理疗方法。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医疗集团的管理层为解决医护人员内部的远程培训需求而开始制作沉浸式视频。目前,他们正在制作更多3D视频,并分享到智能手机应用中,来帮助患者学习理疗方法。

有了3D视频的帮助,患者在学习理疗方法的过程中,无需再依赖于纸质表单、2D视频或医护人员画的草图。另外,这些视频还可以在该医疗集团下属的51家医院患者之间进行共享。

这一切都始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普罗维登斯办公园区的一个小舞台。舞台上设置的20台英特尔深度传感摄像头能够借助立体图像感应技术360度捕捉演员动作。每台摄像头拍摄的素材都会被发送到一台搭载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计算机上,该处理器能将数十亿像素转换为3D沉浸式虚拟环境,观众可通过操纵该虚拟环境来从任意角度观看视频。

普罗维登斯集团首席人才官Darci Hall表示:“这不仅有利于未来我们在内部推行创新的学习方法,最终也将惠及我们的社区和患者。”

2021年,普罗维登斯集团在英特尔科技抗疫计划(Pandemic Response Technology Initiative)的资助下创立了最初的视频工作室。2022年,该团队获得了英特尔公司的第二笔拨款,并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开发领域的领导者Gronstedt Group开展合作,打造了该医疗集团的首款智能手机应用。

普罗维登斯集团希望能够通过沉浸式体验来实现患者理疗方法学习的自动化,以此降低成本、提升医护人员的工作体验并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1

17: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