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明年1月首发Sapphire Rapids服务器芯片 竞争对手AMD或将从中受益

英特尔近日证实,备受期待的Xeon Scalable CPU首发活动将于明年1月举行,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芯片何时可以商用。

英特尔近日证实,备受期待的Xeon Scalable CPU首发活动将于明年1月举行,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芯片何时可以商用。

英特尔计划明年1月首发Sapphire Rapids服务器芯片 竞争对手AMD或将从中受益

在英特尔发出这一公告之前,行业观察机构TrendForce发布报告称,英特尔Sapphire Rapids芯片的量产计划已经被推迟到2023年。不过英特尔坚称,英特尔正在提高该芯片的产量,而且这些芯片符合产品发布的要求。

虽然发布活动定于1月举行,但目前没有任何关于该芯片全面上市的消息。近年来,英特尔的发布会与实际上市的新产品之间存在很长的差距。

TrendForce的报告表明,可能还有另一个不足因素。TrendForce声称,英特尔正在努力解决Intel 7节点良率的问题,目前的生产良率仅为50%至60%,这会影响更高核心数的芯片。

因此TrendForce表示,量产可能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开始,这意味着客户可能需要在正式发布活动的几个月之后真正拿到Sapphire Rapids。

英特尔没有确认这一有关延迟的消息,而是简单地重申了最初公告中所说的话,“Sapphire Rapids批量SKU符合产品发布要求,预计所有SKU的销量都会非常强劲。”

Sapphire Rapids看似不可避免的延迟意味着该芯片将比原计划晚一年多到货。英特尔最初是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向云客户和企业提供新的Xeon Scalable CPU,并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扩大供货范围。但是英特尔在2021年6月表示,将把窗口期延后到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

来到2022年6月,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告诉投资者,Sapphire Rapids的生产将再次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根据Rivera的说法,这次延迟与需要额外的产品验证时间有关,而不是制造问题导致的。

TrendForce表示,无论原因是什么,延迟对于英特尔竞争对手AMD来说将是一大“福音”,据说AMD已经确定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自己的下一代Genoa数据中心芯片。TrendForce表示,AMD的新一代EPYC服务器芯片将成为业界首款支持DDR5内存、PCEe 5.0连接和Compute Express Link 1.1标准的芯片,这将会带来性能上的强劲提升,使AMD的服务器芯片成为比英特尔当前一代服务器芯片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由于Sapphire Rapids还没有具体的发布日期,AMD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能够销售大量的服务器芯片。无论如何,这似乎是预期,因为AMD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数据中心业务将出现销售的强劲增长。

据TrendForce预测,2023年AMD在服务器CPU市场的份额将从15%增加到22%,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英特尔丢掉的份额。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2

1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