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第三季度亮眼财报 所有业务板块均实现增长

一直期待IBM第三季度收益成为整个科技行业命运的风向标的投资者们有理由欢呼了,因为IBM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轻松超出了预期水平,同时IBM也发布了对全年的乐观预测。

一直期待IBM第三季度收益成为整个科技行业命运的风向标的投资者们有理由欢呼了,因为IBM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轻松超出了预期水平,同时IBM也发布了对全年的乐观预测。

第三季度IBM的收入同比增长6%多,达到141亿美元,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35.2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1美元,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79美元。

IBM发布第三季度亮眼财报 所有业务板块均实现增长

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他预计全年销售增长将“高于我们的中个位数模型”(该模型是IBM对今年的基准预测),而且相比IBM上个季度末对全年收入增长“处于我们中个位数模型高端”的预期来说是有所改善的。

这推动IBM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5%多,仅比年初的价格低4%,也使该股在低迷的科技市场上有出色表现。

所有业务板块均实现增长

IBM的业务几乎全面改善,软件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4%,咨询业务增长16%,基础设施业务增长23%,这也是咨询也收入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作为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的重点,IBM混合云业务增长了20%,全年收入达到222亿美元。Krishna表示,第三季度混合云平台客户增加了“几百家”。

Red Hat销售额增长18%,混合基础设施收入增长41%。Red Hat的咨询部门在三年内新增了1400多个客户,如今IBM对Red Hat的收购也已完成,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

他说:“我们继续看到Red Hat大客户销售、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方面的强劲增长,其中咨询业务尤为突出,对IBM技术起到了拉动的作用。”

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IBM对Red Hat的收购“一直是其他产品和业务部门的增长引擎,包括软件、混合云和业务转型。此外,Linux在IBM大型机业务中的重要性,包括新的z16和LinuxONE系统,不能被高估。”

Nucleus Research首席执行官Ian Campbell认为,收购Red Hat是否物有所值仍有争议,但“很容易相信一点的是,如果没有Red Hat,IBM就会陷入困境”。

IBM z Systems大型机上个季度进行技术更新之后,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Krishna表示,这些数字是符合预期的。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0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