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警告第三季度收入低于预期 半导体市场疲势蔓延

AMD近日警告称,第三季度销售额可能会低于预期约10亿多美元,这引发了对半导体市场乏力的担忧,导致AMD股价出现下跌。

AMD近日警告称,第三季度销售额可能会低于预期约10亿多美元,这引发了对半导体市场乏力的担忧,导致AMD股价出现下跌。

AMD的股票在延长交易时段下跌超过4%,这对竞争对手英特尔和Nvidia产生了连锁反应,两家厂商的跌幅均超过2%。

“该季度PC市场显着疲软,”AMD公司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补充说,宏观经济状况导致个人电脑需求下降幅度超过预期水平。

AMD警告第三季度收入低于预期 半导体市场疲势蔓延

在高通胀的情况下,经济正在逐步放缓,而复工和复学意味着人们不再像在疫情期间那样对购买个人电脑兴趣高涨。芯片制造商们也感受到了中国对疫情持续担忧的影响,而中国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一个重要市场。

除了AMD之外,最近有很多芯片制造商警告称自身业务正在遭受冲击。上周,美光(Micron)警告投资者称,公司发展前路坎坷,将削减约三分之一的资本支出以保持盈利。英特尔和Nvidia也都表示,预计当前季度的收入会降低很多。与此同时,显示芯片行业主要厂商价格趋势的Philadelphia Semiconductor Index指数今年下跌了36.4%,与去年上涨40%多形成鲜明对比。

AMD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收入仅为56亿美元,远低于此前预测的67亿美元,而且这也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水平,相比上个季度减少了15%。

AMD还预计毛利率将降至仅50%,低于此前预期的54%。AMD称,这是由于客户端处理器单元出货量和平均销售价格下降导致收入下滑,而且还涉及到PC芯片相关的约1.6亿美元的库存、定价和相关费用。

AMD客户端计算业务(包括个人电脑芯片)收入仅为10亿美元,同比下滑40%。但是游戏业务收入仍在增长,AMD预计该业务的销售额为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数据中心业务收入预计为16亿美元,增长45%多。

尽管AMD的这一警告令那些看重短期盈利能力的股东们感到沮丧,但有分析师表示,这些数字也凸显了AMD的长期潜力。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这完全是PC需求暴跌以及PC制造商仍在清理库存导致的结果。数据中心业务仍然增长了45%,坦率地说,这是一项更具战略意义的业务。从长远来看,我仍然看好这家公司。”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在全球通胀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消费者和市场有很多需要担心的事情。也就是说,AMD决定让股东们提前知道月底财报电话会议的预期结果,这个做法从战略上说是很有意思的。一方面,AMD的坦率应该受到称赞,但与此同时,这个公告让AMD能够突出主要的问题点——也就是个人电脑,同时阐明其他重点领域,包括数据中心、边缘和游戏产品仍然是表现良好。”

AMD预计将在11月1日公布第三季度全部财报结果,随后将召开电话会议讨论这一结果。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08

09: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