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信任 促消费 拉经济” 紫光云助力连云港探索预付卡管理新模式

紫光云公司助力连云港市打造“单用途预付卡公共基础信息平台”,平台基于紫光云预付卡管理系统,通过政府对商户的监管及银行对资金的监管双管齐下。

近年来,预付式消费作为一种新型消费模式发展迅速。日常生活中,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广泛存在于餐饮、教育培训、美容美发、洗车等日常领域,预付卡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实惠的同时,也滋生了诸如虚假宣传、转卡退卡难、商家“跑路”等问题,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随着各地相继发布法律法规,搭建资金监管平台成为大势所趋。

为有效规范预付费类经营企业失联行为,引导、促进预付式消费领域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积极探索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工作新模式,紫光云公司助力连云港市打造“单用途预付卡公共基础信息平台”,平台基于紫光云预付卡管理系统,通过政府对商户的监管及银行对资金的监管双管齐下,为整个城市打造安全、健康的预付卡市场环境,解决政府机构对商户备案及预付卡市场管理的难题,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简化商户备案流程,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安心预付,紫光云预付卡管理系统助力破解监管难题

依托于紫光云预付卡管理系统的支撑,“连云港市单用途预付卡公共基础信息平台”将商户备案、政府管理、资金监管、用户消费等功能服务融为一炉,解决了政府机构对预付卡市场管理缺乏抓手的难题。同时,平台围绕预付式消费事前、事中、事后环节,构建全流程监管闭环,对消费者预付费资金实现100%监管。

具体而言,广大消费者可以选择已经备案的发卡商户充值消费,登录“我的连云港”APP选择“连信卡”平台在线购卡消费,消费者通过连信卡购买预付卡,充值资金并不直接交给商家,而是存放在监管账户中,当消费者到店完成消费后,相应额度会自动解冻到商家账户,如果商家跑路倒闭,余额则会返还到消费者账户,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增信任 促消费 拉经济” 紫光云助力连云港探索预付卡管理新模式

“增信任、促消费、拉经济”,实现多方共赢

紫光云预付卡管理系统预可为政府监管部门、发卡商户以及购卡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单用途预付卡管理系统、发卡商户服务系统、公共基础信息平台和市民端连信卡平台应用;打通相关多方和全流程环节,使备案、监管、核销、转账、支付等流程更加便捷稳定、灵活安全,可以同时满足消费、营销和管理三方需求。

从消费者角度看可以更“安心”,充值款有了明确去向和政府监管,自己可以放心购买预付卡,享受充值福利、消费折扣、大促活动等权益,即使商家跑路,也能追回损失。此外,该平台还提供了连云港APP连信卡、微信小程序、公众号门户等丰富支付方式,满足多种支付场景,让消费者购物支付更加便利、更加放心。

商家方面则表示很“省心”,预付卡发卡有了政府监管,可以快速获得消费者信任,商家的诚信度和美誉度也得到提升,方便自身进行丰富的营销活动,利好生意发展。许多商户对平台给予了好评:“预付卡平台的备案和审核都在线上完成,不需要一遍遍跑各种职能部门,后台管理也非常方便,数据一目了然,特别省心。”

对于政府而言,连云港市政府通过预付卡平台,进一步规范了预付卡市场,准确掌握商户信息,实现预付卡消费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动态管控,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市场经济良性发展。

“连云港市单用途预付卡公共基础信息平台”,以数字技术实现信用体系和管理机制的创新,“增信任、促消费、拉经济”, 形成政府高效监管、发卡企业合规经营、消费者放心消费的良好局面,实现多方共赢。

迈进云网协同、数字原生的时代,紫光云将持续推动 “云智原生”战略深化,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未来,紫光云将持续依托“我的连云港”APP,为连云港的数字化城市管理与服务提供支撑,助力营造诚信有序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港城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2

17: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