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在三个国家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

目前,英特尔已在美国、哥斯达黎加及印度三国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 这表明英特尔在这三个国家修复并回归的淡水量超过消耗量。

英特尔可持续发展成果显著,已在三个国家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

目前,英特尔已在美国、哥斯达黎加及印度三国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 这表明英特尔在这三个国家修复并回归的淡水量超过消耗量。

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上,英特尔早就立下了节约水资源和尽量减少对地球影响的承诺,这一承诺的范围不仅限于英特尔公司内部,其目的也不仅仅是节省用水开支。

英特尔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全球公共事务副总裁Todd Brady解释道:“十多年前,我们开始探索如何加深对水资源利用的理解并减少水足迹。五年前,我们宣布要使消耗水量100%得到修复的目标,并成为首个在公司层面设定水资源修复目标的科技企业。两年前,在减少对当地流域整体影响、维护当地社区用水的承诺推动下,我们宣布将在2030年前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

“令人激动的是,通过与非营利环保组织、当地政府强有力的合作,以及加大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投入,英特尔已经在三个国家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目标。但我们不会就此止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在其它国家地区的相关工作。”

英特尔在三个国家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

去年,英特尔共消耗160亿加仑淡水、再生水和淡化水,并通过内部水资源管理使130多亿加仑的水回归到周边社区。加上其它水资源修复项目,英特尔正在向其全球目标迈进,也就是使向社区和环境回归和修复的水量超过自身使用水量。英特尔的新工厂也将在2030年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目标的指导下进行建设。

工厂运营需要多种资源配合,水无疑是最重要的资源之一。生产过程(包括领先技术所依赖的生产工具)、数据中心、蒸发式冷却塔的运行,无不需要水资源。

英特尔目前使用的水资源主要是淡水、从公用事业机构购买的再生水,以及其它来源。英特尔在以色列使用脱盐处理后的海水。有些工厂除了市政用水以外,还包括井水、雨水等补充来源。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包含每个工厂的水资源来源及用途一览表。

要达到水资源使用和产出的平衡,就必须在节约用水和水再利用上下功夫。英特尔购买的水资源部分因灌溉和蒸发造成损失,但英特尔内部进行了许多节水工作,以确保公司尽可能提高节水意识。

尽最大努力节水

去年,英特尔通过内部节水工作节约了93亿加仑水,在过去两年的基础上增长了114%。生产流程改进后更加高效,英特尔得以用更少的资源完成更多的工作。现场废水处理设施也实现了水资源最大程度的再利用,减少了淡水资源的消耗。

2021年,英特尔现场废水处理设施的运营实现了大幅改善。通过这些创新设施,英特尔实现了设施内部(如冷却塔、洗涤塔)运行过程中进行水处理和再利用,节约用水量大幅提升,减少了淡水消耗量。

英特尔在三个国家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

更多行动:啤酒、野生动植物及河流保护

面对蒸发等非人为因素导致水资源损耗,英特尔如何实现全球运营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

英特尔通过各种水资源修复项目平衡水资源消耗量与生产量,确保不仅仅做到“抵消”消耗量,还给地球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英特尔关注受工厂运营影响的水域修复情况。例如,2021年,英特尔在亚利桑那州的水资源项目就为该地区水域修复了8.9亿加仑水量。英特尔有各种各样的水资源项目,有的是传统节水项目,有的则侧重于帮助当地经济转型,实现更长远的正面影响。

亚利桑那州的弗德河(Verde River)是候鸟、筑巢的秃鹰、河獭、鱼类的栖息地,也是菲尼克斯市的主要水源,对该地区的农业经济至关重要。炎热的夏季,人们会从弗德河中抽水灌溉庄稼,维持庄稼的健康生长。

英特尔资助的水资源项目鼓励当地农民停止种植夏季需要大量灌溉的作物,转而种植年初收成、需水量更少的大麦。该项目还通过投资当地麦芽厂降低酿酒大麦的交易成本,这样收成的大麦就可以直接销往当地酿酒厂,酿酒厂也无需像以前那样跨州寻找供应商。

印度班加罗尔曾被称为“湖泊之城”,但高强度的城市开发导致水资源极度缺乏,地下水枯竭。为此,英特尔投资了两个水资源修复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迪亚瓦桑德拉湖和南贾普拉湖两大湖之间地区修复1亿多加仑的水。

英特尔公司可持续性发展经理Fawn Bergen强调,尽管英特尔节水工作的影响是无法量化的,但它带来了积极的连锁效应。

Fawn Bergen表示:“英特尔是首批公开承诺修复水资源的科技企业之一,但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自宣布这一目标以来,我们和其他企业进行对话,帮助、建议他们设定水资源管理目标。每个地区的水资源问题不尽相同,但解决这些问题所需的协同合作、集体行动与投资需要全球共同努力。”

智慧用水融入新建项目

2021年以来,英特尔宣布了在亚利桑那州、俄亥俄州和欧洲新建工厂、扩大产能的宏伟计划。公司将基于过去20年的水资源管理经验制定计划,尽量减少新建工厂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的目标。

Fawn Bergen表示:“我在多雨的太平洋西北地区长大,家乡的人们总是觉得那里不可能缺水。但水资源压力取决于供需关系,世界各地均有不尽相同的水资源压力,干燥气候地区和湿润气候地区都面临这种情况。因此,进行水足迹管理、根据当地流域情况寻找解决方案非常重要。”

对英特尔来说,虽然新建工厂会增加水足迹,但到2030年实现全球运营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的目标不会改变。这意味着还要节约600亿加仑的水,并使水修复量超过其全球淡水消耗量的100%。英特尔目前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多远?

截至2021年,英特尔已经完成了99%。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8

13: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