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移动游戏火力全开 Arm全面计算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视觉体验 原创

近日,Arm宣布推出2022全面计算解决方案(TCS22),植根于开发者可及性、安全性和计算性能,可提供不同级别的性能、效率和可扩展性,为所有消费级设备市场提供优异的性能表现。

如今,计算定义着我们的日常体验,视觉体验无处不在,无论是面向游戏还是生产力,智能手机是视觉体验的核心。开发者现在需要获取性能,以便丰富和释放他们的创造力。

近日,Arm宣布推出2022全面计算解决方案(TCS22),植根于开发者可及性、安全性和计算性能,可提供不同级别的性能、效率和可扩展性,为所有消费级设备市场提供优异的性能表现。

Arm高级副总裁兼终端事业部总经理Paul Williamson告诉记者,移动游戏非常强调性能极限。正是Arm能够在CPU、系统IP和GPU上提供全面的优化,促成性能的提升。“移动游戏是最大的游戏市场,鉴于Arm Mali GPU出货量已超过80亿颗,Arm架构成为移动游戏的基石。”

全新GPU产品迎接视觉体验新时代

Arm发布全新旗舰GPU产品Immortalis,其具备了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功能,并将以无可匹敌的性能表现强力增援安卓游戏生态系统。

让移动游戏火力全开 Arm全面计算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视觉体验

Paul Williamson表示,Immortalis传承于Mali,但以终极的移动3D体验进行调试和强化设计,开创基于Arm技术的视觉体验新时代。“GPU和CPU的架构是不一样的,集群的配置也不同。实际上,Immortalis将基于Arm可扩展的GPU架构配置提升到新高度,为终端用户带来最佳性能。”

Arm同时推出面向高端移动平台的Mali-G715和Mali-G615,用更丰富、更深入的视觉效果来推动性能的极限。

与前一代产品相比,最新的Arm GPU性能提升了15%,是迄今为止Arm性能最强的GPU。这展现了Arm专注于确保最新旗舰级和高端智能手机能够提供终端用户所需的AAA游戏体验。新的GPU同样基于高效的Arm Mali-G710 GPU构建,且其能效优化了15%,让用户能够乐享更长的游戏时间。

Paul Williamson说,今年,Arm更多地关注于现实世界中游戏应用提升可持续性能的需求。对于能够在移动设备上长时间玩游戏的体验而言,持续的性能才是关键。

新的Armv9 CPU集群

2021年是Armv9 CPU落地的第一年,Arm推出了兼顾性能和效率的CPU。今年,Arm通过新的扩展CPU集群,因应市场对性能和效率的需求。新的CPU设计旨在提升峰值性能,并提供出色的持续性能和效率。

其中新的Arm Cortex-X3可面向广泛的基准和应用市场,与最新款的安卓旗舰智能手机和最新的主流笔记本电脑相比,其性能分别提升了25%和34%。

Arm Cortex-A715专注于高效性能,与Cortex-A710相比,其能效提升了20%,且性能提升了5%,达到了可媲美Cortex-X1性能。

Paul Williamson介绍说,Arm基于微架构进行创新,并进一步推动峰值性能。Cortex-A715的CPU集群采用了基于大小核(big.LITTLE)的配置,这也是目前全球消费级设备最常用的异构处理架构。

基于Armv9架构的Arm Cortex-A510在2021年推出,这是Arm四年来推出的首款高效小核。今年的更新版本在保持性能不变的同时,将功耗降低了5%。同时,与去年的上一代产品相比,更新版的DSU-110所支持的CPU集群内核数增加了50%,实现了不同等级消费级设备的可扩展性。

Paul Williamson表示,Arm全面计算解决方案专注于设计的可扩展性,通过GPU的配置满足广泛应用的需求。例如使用少量的核心数实现非常高效和紧凑的设计,也可使用大量的核心数实现终极的视觉体验。“在CPU集群中,我们可以采取类似的方法,针对每个应用采用不同的CPU并进行不同的配置。与此同时,Arm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让这些可扩展性形成不同的选择,并与专用计算相结合,从而助力合作伙伴加速打造面向目标用例的理想SoC。”

结语

性能效率是视觉体验的关键。从智能手机转移到AR和VR,Arm与Unity等伙伴合作,致力于通过最新的IP,为开发者带来基于Arm架构的终极视觉体验。

伴随着最新的CPU与GPU IP,Arm配置了工具、软件生态系统、实体IP和通用标准,打造出灵活且扩展性高的解决方案,满足从台式机到轻量级AR/VR设备之间广泛的需求。

Arm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在芯片以及SoC设计两方面做出最佳的选择,并与操作系统厂商和其他软件生态系统的伙伴携手合作,确保软件开发能够充分利用整个系统的资源。比如,Arm GPU所提供的可扩展的性能以及GPU开发工具使得游戏开发者可以根据可用的硬件性能调试游戏,从而实现最高性能与最长的游戏时长。

Paul Williamson表示,作为核心基础平台的延伸,TCS22支持这些市场的专用计算能力。“只有通过系统层级的优化,我们才能提供如此出色的体验。全面计算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了全然不同的世界。”

TCS22在性能、开发者可及性、安全性等方面持续创新,基于Arm技术进行开发,能让创作者锁定低能耗、高性能的计算解决方案。通过全面计算解决方案,Arm将持续赋能绝佳的视觉体验。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5: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