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信步科技共同打造机器视觉开发套件, 协力推动工业智能化转型

英特尔近日携手信步科技充分发挥双方的先进技术优势,共同推出一系列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机器视觉开发套件。

622日,深圳——随着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和演进,机器视觉作为制造业智能转型的重要技术之一,其市场规模迅速增长。基于此,英特尔近日携手信步科技充分发挥双方的先进技术优势,共同推出一系列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机器视觉开发套件。这也是英特尔在机器视觉领域,首次与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共同推出软硬一体的机器视觉开发套件,为客户提供更加完整、高效、便利的开发环境,从而更有效地助力制造业朝着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方向演进。

英特尔与信步科技共同打造机器视觉开发套件, 协力推动工业智能化转型

英特尔-信步机器视觉开发套件发布会

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中国区工业方案总监李岩表示:“机器视觉如今被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从整个市场生态来看,本土企业的软件开发能力越来越强。帮助机器视觉企业提高系统方案竞争力、降低软件开发门槛,促进更多机器视觉方案的实际落地,已成为英特尔在机器视觉领域的重点策略。英特尔致力于提供更加高效、可靠的软硬一体开发套件,为工业智能化的进程不断注入新动能,加速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

针对机器视觉在不同行业、场景中的应用和需求,英特尔携手信步推出了一系列基于英特尔架构(IA)的机器视觉开发套件。这套软硬一体的开发套件以英特尔®工业边缘洞见平台(EII)和英特尔视觉软件优化包为框架,集成了OpenVINO™工具套件、英特尔DPC++/C++编译器、英特尔® oneAPI数学核心函数库(oneMKL)、Vtune™ Profiler、IPP、OpenMP和TBB等软件工具和程序库,预置了典型工业应用场景的参考案例和算法优化参考方法,为用户开发机器视觉应用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软件框架。与此同时,它还具备稳定性高、性能优异且易于开发部署等特点。此外,该开发套件还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方案并配置丰富的I/O,可以灵活匹配应用场景对算力和I/O的需求,有助于缩短研发周期、降低成本,并提升产品运维和升级的便利性及效率。与此同时,该开发套件超高的扩展性和可靠性使其在恶劣的应用环境下(如高温、低温、粉尘、油污、电磁干扰等)依旧可实现最大限度的负载整合,确保机器视觉系统长时间、高性能、稳定可靠地运行。基于此,该系列机器视觉开发套件可满足不同机器视觉应用场景对算力、I/O、扩展性等的要求,帮助客户快速落地及部署基于机器视觉的边缘AI解决方案。

信步机器视觉开发套件还可支持多种英特尔处理器。其中,低功耗、小体积的信步PIR、IEN、SCM系列机器视觉计算平台采用第11代英特尔®酷睿™或赛扬®处理器(Tiger Lake-U),部分集成英特尔®Iris™ Xe显示核心,可满足功耗与性能较均衡的视觉应用场景;高性能、紧凑式的信步SMV、ECS系列机器视觉计算平台支持第6至12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提供更强大的多任务处理和图形计算能力,可用于对算力要求较高的机器视觉方案,如3D视觉检测、飞拍等;超高性能、高可扩展的信步ECS系列视觉边缘服务器还支持第3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提供超强算力,可用于机器视觉的深度学习和模型训练。

信步科技副总经理武文璞表示:“通过本次合作,我们将和英特尔一起持续探索机器视觉技术的价值和潜力,为客户提供高水准的开发套件,并实现更多的落地应用。我们很高兴能与英特尔合作共同实现这一目标,携手推动智能制造业前进的步伐。”

英特尔与信步科技共同打造机器视觉开发套件, 协力推动工业智能化转型

目前,信步机器视觉开发套件已在汽车制造、3C/半导体、食品包装、物流仓储等行业实现落地应用。某食品包装工厂需要在高速产线上检测塑料瓶吹瓶效果,识别瓶口、瓶身、瓶底的各种外观瑕疵,自动剔除不合格产品。由于客户要求机器视觉系统能够全方位无死角地检测整个塑料瓶,并满足1小时检测25200瓶的产量,信步联合机器视觉方案厂商为客户提供了SMV系列高性能视觉边缘计算机。该计算机配置高性能的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和低延时的英特尔网卡,通过POE网口连接4个高精度相机,从不同角度对每个塑料瓶进行拍摄,实现图片并行处理和实时解析。该计算机在软件上还采用了英特尔®EII以及工业视觉应用模型和优化的算法,以实现AI视觉加速。这款方案满足了客户对检测精度和速度的要求,最终获得客户认可并实现落地部署。

在工业制造领域,智能化是未来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英特尔正通过包括无所不在的计算、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无处不在的连接和人工智能在内的“四大超级技术力量”,来推动技术创新与变革,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应用场景及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众多行业中的挑战。未来,英特尔将继续同更多生态伙伴进行合作,搭建有助于企业发展的机器视觉开发平台,为智能制造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共同推动工业智能化的升级与演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3

11: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