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On产业创新峰会召开,宣布从云到边缘的全新技术,解决目前及未来的挑战

在今天开幕的英特尔On产业创新峰会(Intel Vision)上,英特尔公布了在芯片、软件和服务方面取得的多项进展,展示了英特尔如何通过整合技术和生态系统,面向目前以及未来,为客户释放商业价值。

英特尔On产业创新峰会召开,宣布从云到边缘的全新技术,解决目前及未来的挑战

新闻重点

  • 在峰会中,阿贡国家实验室、Blue White Robotics、博世、戴尔、Federated Wireless、联想、Nourish + Bloom Market 等客户及合作伙伴,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英特尔技术驱动数字化转型。
  • 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包括:用于训练数据中心负载的英特尔Habana® Gaudi®2 AI处理器,以及为工程师、科研人员等专业人士打造的第12代英特尔®酷睿™ HX处理器。此外,还公布了英特尔数据中心显卡(代号Arctic Sound-M,或ATS-M)、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Sapphire Rapids)的细节,以及英特尔基础设施处理器(IPU)的路线图。
  • 此次推出的全新软件和服务包括:旨在帮助企业更顺畅地部署人工智能的“阿波罗计划”(Project Apollo),软件基础设施计划Endgame项目,以及面向按需计算和为满足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需求提供灵活性的Intel® On Demand服务。

         在今天开幕的英特尔On产业创新峰会(Intel Vision)上,英特尔公布了在芯片、软件和服务方面取得的多项进展,展示了英特尔如何通过整合技术和生态系统,面向目前以及未来,为客户释放商业价值。英特尔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强调了这些价值,其中包括:改进业务成果和洞察力、减少总体拥有成本、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和价值实现,以及产生积极的全球影响。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表示:“全球市场正处于最具活力的时代。企业目前面临的挑战错综复杂且相互关联,而成功的关键取决于企业快速采用和最大化利用领先技术和基础设施的能力。今天,我们倍感兴奋地分享在当下复杂的环境中,英特尔如何运用其规模、资源、芯片、软件及服务,帮助客户及合作伙伴加速数字化转型。”

驱动数字化转型的全新芯片、软件和服务

         人工智能、无所不在的计算、无处不在的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这四大超级技术力量,正驱动着世界对半导体的空前需求,开启无限可能,实现从真正的混合算力环境到全新的沉浸式体验。与此同时,企业在供应链、安全、可持续性,以及对全新复杂工作负载的适应能力等方面,面临着与日俱增的压力。英特尔正致力于通过从云到边缘到客户端引入全新的硬件、软件和服务,来帮助解决这一系列挑战。

今日的发布如下:

  • Habana Gaudi2在深度学习实现重大飞跃:专用于高性能深度学习AI训练的Gaudi处理器,能够让客户以较低成本进行更多训练。今日发布的Habana Gaudi2和Greco AI加速器是基于Synapse AI软件栈开发的,能够通过支持多样化架构,让终端用户充分利用处理器的高性能和高能效。
  • 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为现代性能树立了新的标杆:今日英特尔出货代号为Sapphire Rapids的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初始SKU。紧随其后,预计在今年还会有更多出货。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提供卓越的整体性能,将支持 DDR5、PCIe 5.0 和 CXL 1.1,并凭借全新的集成加速器,通过针对 AI 工作负载的软硬件优化,相较上一代产品实现了性能提升。其次,该产品亦具备针对电信网络的新功能,可以为虚拟无线接入网(vRAN)部署,提供高达两倍的容量增益。此外,内置高带宽内存(HBM)的代号为Sapphire Rapids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将显著提高处理器的可用内存带宽,从而为高性能计算提供超级动力。
  • 通过“阿波罗计划”让企业更易于部署AI:英特尔携手埃森哲启动“阿波罗计划”,旨在通过为企业提供经过优化设计的愈30种开源AI解决方案,让其能够在本地、云端亦或是边缘环境中都更易于部署AI。“阿波罗计划”的首批套件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 IPU加码未来数据中心:英特尔公布了其到2026年的IPU产品路线图,其中包括基于全新FPGA和英特尔架构平台的代号为Hot Springs Canyon的产品,Mount Morga(MMG)ASIC,以及下一代800 GB产品。IPU是具有强化加速功能的专用产品,旨在满足基础设施计算需求,使企业能够高效处理任务和解决问题。
  • 面向多媒体转码、视觉图形处理和云端推理的单一GPU解决方案:代号为 Arctic Sound-M(ATS-M)的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 ,是英特尔在该领域首款配备 AV1 硬件编码器的独立 GPU。ATS-M 是一颗支持高质量转码和高性能的强大GPU,能够提供每秒 150 万亿次运算(150 TOPS)。开发人员可以利用 oneAPI 支持的开放软件堆栈,轻松地开展面向 ATS-M 的设计工作。ATS-M 将拥有两种不同的产品外形设计,并将获得超过 15 款来自戴尔、Supermicro、思科、HPE、浪潮和新华三等合作伙伴的系统设计。ATS-M 将于 2022 年第三季度发布。
  • 全新第12代英特尔® 酷睿™ HX 处理器:英特尔宣布推出全新第12 代英特尔酷睿 HX 处理器,完善了第12代酷睿产品家族。英特尔酷睿i9-12900HX处理器是全球性能出众的移动工作站平台,最多拥有16个核心和高达5 GHz的时钟频率,专为那些需要极致性能和出色灵活性的专业人士打造,帮助他们轻松驾驭多样工作负载。

         我们认识到,用户希望随时随地灵活调用计算资源。英特尔首次进行了其软件基础设施计划Endgame项目的概念演示。应用程序可以充分利用这个软件基础设施层,使设备能利用网络中其他设备的计算资源,从而提供始终可用、低时延、连续的计算服务。例如,在一台设备上运行要求苛刻的GPU工作负载时,可以感知并利用来自更高性能计算设备上的额外图形处理算力,以增强用户体验。Endgame项目正在开发中,英特尔在今年开始该技术的beta测试。

         今天宣布的消息中,还预览了英特尔的一项新举措,旨在为整个生态系统启用新的服务模式。Intel On Demand服务的推出,可以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需求,实现产品可持续发展,并把握在靠近数据的地方扩展系统的机会。目前,英特尔推出了一种新型消费商业模式,以使客户能将其基础设施与业务需求相匹配,并通过包括如HPE GreenLake、联想TruScale和PhoenixNAP的裸机云在内的精选合作伙伴提供服务。

携手创造改变世界的科技

         英特尔以实际案例展示了其多样化产品组合的强大实力,以及带来的积极影响。这些案例不仅展现了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协同配合,还生动展示了英特尔如何携手客户、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进行深度合作。

今日新闻重点如下:

  • 高性能计算助力应对严苛挑战:基于内置高带宽内存(HBM)的代号为Sapphire Rapids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代号为Ponte Vecchio的英特尔数据中心显卡,阿贡国家实验室的极光(Aurora)超级计算机能够提供每秒超过两百亿亿次的双精度峰值计算性能,其中英特尔oneAPI亦为开发者提供无缝的系统集成。在今天的开幕主题演讲中,阿贡国家实验室的计算、环境和生命科学实验室主任Rick Stevens,首次展示了极光(Aurora)超级计算机的安装情况,并深入解析它将如何助力解决人类面临的疑难问题,如更准确地预测气候以及发现应对癌症的新疗法,同时让百亿亿次计算(E级)广泛应用于研发和创新活动。
  • 对机密计算充满信心:在一个日益动态变化的监管环境中,全球企业在决定如何使用受监管的数据来有效地训练和开发神经网络时,必须着手处理多种需要考虑的事情。基于此,为了在公有云中训练自有神经网络的过程保持工作负载的机密性,博世携手英特尔在一个研究项目中打造了一个机密AI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大规模应用此方案,博世企业研究部开发了一个机密AI平台级框架。该框架使用了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平台上搭载的英特尔® 软件防护扩展技术。
  • 利用专用无线网络实现农业自动化智能边缘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农民提高农作物产量及运营效率,同时解决由劳动力短缺和人为失误带来的问题,从而有望改变农作物的种植方式。此外,基于数据分析获得的洞察不仅能够帮助农民提高农作物产量,还可以让农作物更加健康地生长,同时减少资源消耗。Blue White Robotics(以色列农业机器人公司)开发了一款新型自动化农业解决方案,能够将种植者的现有设备转变为与互联网管理平台连接的自动化拖拉机车队。在英特尔和Federated Wireless的帮助下,Blue White Robotics 将其打造为一款基于英特尔®智能边缘和英特尔®至强® D处理器的可扩展解决方案。通过边缘计算和共享频谱功能,该解决方案能够在任意农场中创建专用无线网络。
  • 无接触零售体验: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许多人更青睐那些非接触式或自助结账的商店。Nourish + Bloom Market正在着手设计一种无接触购物体验,在不取代工作岗位的情况下实现购物自动化。为了实现这一目标,Nourish + Bloom Market与英特尔和领先的转型解决方案公司UST合作,利用共同的技术知识进行创新,例如正在设计采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下一代自助结账系统,以实现充分自主的商店购物。
  • 科技向善:英特尔与整个生态系统合作,为子孙后代推动积极的全球变化,例如进一步减少直接和间接的温室气体排放,通过英特尔AI嘉年华 这样的计划以及与隐藏天才项目和Autodesk的合作,来确保未来人才拥有光明的未来和新一代技能。

         以上是英特尔On产业创新峰会首日发布的消息。敬请关注英特尔首席技术官Greg Lavender在北京时间2022年5月11日,周三晚22:00的主题演讲,他将分享英特尔如何帮助解决企业与日俱增的安全需求等话题。

预测截至2022年2月10日,基于Sapphire Rapids架构的提升,对比了拥有相同核心数的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测试中使用了FlexRAN软件。结果可能有所不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1

09: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