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扩展Omniverse生态系统 为设计师打造数字孪生能力

Omniverse是英伟达的一款超现实实时3D图形协作平台。现在,英伟达正在对该平台进行多项改进,将让创作者、开发人员和企业客户更容易打造“数字孪生”或者设计虚拟模型以准确地模拟真实世界的物体。

Omniverse是英伟达的一款超现实实时3D图形协作平台。现在,英伟达正在对该平台进行多项改进,将让创作者、开发人员和企业客户更容易打造“数字孪生”或者设计虚拟模型以准确地模拟真实世界的物体。

英伟达扩展Omniverse生态系统 为设计师打造数字孪生能力

在今天举行的2022 GTC大会上,英伟达表示,Omniverse已经被超过15万名个人开发者下载,用于进行实时的物理精确模拟。

Omniverse平台以两个阶段的旅程通过虚拟世界连接创作和运营,让开发人员在实时协作中使用Nvidia技术和资产来做到这一点,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室内或者在全球范围内一起展开工作。该平台还可以用“数字孪生”模拟工厂车间、城市街区和汽车,就好像现实环境中一样,让企业客户可以在投入运行之前对其进行测试,从而节省资金。

在协作方面,英伟达宣布推出了Omniverse Cloud,封装了多项云服务,让艺术家、创作者和开发人员能够在平板电脑等数十亿设备上即时访问英伟达Omniverse。

Omniverse Cloud中包含了今年1月推出的Nucleus Cloud,一款“一键协作”工具,可从任何地方编辑大型3D场景。此外,还包括Omniverse Create,一款适用于技术设计师的应用,可用于实时构建交互式3D世界。最后,还包括了View,该应用让非技术用户可以查看使用Nvidia GeForce Now的Omniverse场景,该技术也被用于让视频游戏流使用云GPU(Nvidia的核心芯片产品)。

英伟达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全新的工作模式即将到来,这种工作只能在虚拟世界中完成。Omniverse Cloud将连接数以千万计的设计师和创造者,以及数十亿未来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系统。”

Omniverse Enterprise还与客户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可构建数字化运营孪生,以打造身临其境且物理上精准的模拟。

Amazon Robotics与英伟达合作开发了用于仓库环境的全面数字孪生机器人模拟,以了解包裹移动的工作流程以及包裹的移动情况。这一点非常重要,特别是考虑到不同的包装尺寸会影响机器人与包裹交互的方式,以及在任何给定时间人类员工也是模拟的一部分。

可再生风能工程公司Siemens Gamesa也采用了Nvidia Omniverse,设计他们的风力涡轮机风场的虚拟孪生,并希望使用该技术在现场建造之前能够更好地了解如何优化风场,提供的风力比之前的设计能高出20%。

Siemens Gamesa陆上数字产品组合经理Sergio Dominguez表示:“Siemens Gamesa 和英伟达之间的合作意味着,我们在计算流体动力学等复杂领域的最新算法开发速度和部署速度方面,都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英伟达公布的最后一项数字孪生产品,是一款名为Nvidia OVX的硬件系统,可为大规模3D物理模拟提供动力。

英伟达表示,OVX系统将高性能GPU、图形卡以及AI与高速存储和网络相结合,为数字孪生技术提供大规模实时准确性所需的可靠性。工程师、设计师和规划人员使用OVX能够大规模地模拟环境,从而评估在真实条件下的物理系统和流程。此外他们还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变量和输入混杂因素,了解在现实世界中出现问题时会发生什么,然后再在现实环境中为工厂和仓库部署实际的系统。

英伟达专业可视化业务副总裁Bob Pette表示:“物理上精确的数字孪生,将是我们设计和构建的未来趋势。数字孪生将变革所有行业和所有企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23

11: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