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2022年1月24日,北京——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即,北京冬奥会的气氛愈发浓烈。作为奥运会全球TOP合作伙伴,英特尔以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创新技术支持奥运会,释放科技冬奥的魅力。

2022年1月24日,北京——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即,北京冬奥会的气氛愈发浓烈。作为奥运会全球TOP合作伙伴,英特尔以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创新技术支持奥运会,释放科技冬奥的魅力。今天,英特尔在位于前门建成的全新升级的“英特尔北京2022年冬奥会体验中心”举办了媒体见面会,通报了英特尔即将在2月开幕的北京2022冬奥会上的诸多创新应用进展。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英特尔北京奥林匹克项目办公室总经理赵宏出席了本次活动。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王锐表示:“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作为奥运会全球TOP合作伙伴,我们无比激动并满怀期待。英特尔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共创美好,能为这一盛事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打造无与伦比的科技奥运新体验,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全新升级的‘英特尔北京2022年冬奥会体验中心’,以更大空间和更多互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切身体验诸多科技奥运的精彩。不仅如此,英特尔也携手中国的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将创新科技应用在更广泛的场景,积极推动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升级,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同时,英特尔将在多个领域持续为中国贡献价值,坚定地与中国共同发展。”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顾灏宁表达了对英特尔支持体育事业的肯定和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顺利举办的期盼:“科技一直是引领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作为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企业,英特尔一直以来通过创新技术支持体育赛事和体育事业的发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英特尔会用领先的技术,致力为全世界带来不同以往的冬奥体验,释放科技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智慧与科技的广泛应用将成为本届盛会的一大亮点。英特尔技术包括AI数据分析、360° VR技术平台、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系统和为北京冬奥会公交运营提供支持的Mobileye等都将得到展现。

三维运动员追踪技术(3DAT):极速追踪 升级辅助训练

作为冬奥赛场上的焦点,运动员们的备战情况一直被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们所关心。将创新技术应用到训练和备战中,已是全球体育事业发展的风向所在。英特尔的3DAT技术已经应用在运动员日常训练中,帮助教练员整理并提出科学训练计划和专业策略,有效提升训练效率,帮助运动员释放运动潜力,提升竞技表现。英特尔已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达成合作,将3DAT技术应用于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的运动员训练和教练员指导中,以支持冬奥会备战中更科学、更高效的训练。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3DAT技术也创造性地融入到艺术创作的过程中,艺术家们受到3DAT技术的各种人工智能推理的中间结果,以及最终输出成果的极大启发创作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惊艳的艺术作品。此外,英特尔3DAT技术还在本次冬奥会的花滑Gala秀——一场无关竞赛、只为观赏的大秀上,为广大奥运体育迷奉献一个精心准备的大惊喜。

VR技术与360° VR技术平台:带来极致沉浸体验

此外,在冬奥会举办期间,英特尔也将通过创新技术为运动员、教练员带来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在已经落成的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运动员娱乐中心,英特尔打造了丰富的娱乐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独具创新科技的体验内容将包含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的VR模拟器,宇宙飞船,深海潜艇等高科技设备的VR模拟,以及各种中国传统文化内容,带来不同于往届奥运村娱乐中心的沉浸式娱乐体验。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VR技术的应用不止于此。英特尔的360°VR技术平台可以通过与相关转播商合作,为观众提供更清晰更实时的远程观赛体验。由此,观众可以通过头显、手机和PC等各种尺寸的屏幕观看冬奥比赛,在多种设备上感受到由英特尔技术而大幅提升的沉浸式体验。360°VR技术平台以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为基础的创新,将改变内容的生产、传输方式,给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沉浸式观看体验,独特的沉浸式体验和强烈的现场感,使观众可以如身临其境般感受现场的气氛。

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系统:打造虚拟场馆的真实运营

众所周知,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不仅属于台前的运动员们,也离不开无数幕后工作者的付出。基础设施建设、整体管理运营都是一届冬奥会成功与否的关键。英特尔联手合作伙伴打造的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服务,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通过将场馆与活动过程三维可视化、动态化、参数化,把真实的场馆完全复制成一个数字化、虚拟化的线上场馆。这一方案涵盖了12个竞赛场馆、3个奥运村、主媒体中心、北京冬奥组委等多个场馆,深入配合奥组委各相关业务部门及各场馆团队,并且覆盖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冬残奥会比赛周期,并会在后奥运时代被广泛推广和应用,在大型体育赛事、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与传统的场馆建设和运行规划相较,在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系统的帮助下,工作人员无需亲临现场,在多终端就可以操作系统,实现场馆空间规划、运行设计及细节管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当线下的活动和场景受到制约,通过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使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工作人员能够充分协作展开奥运准备工作,既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又实现科学防范,展现了科技赋予赛事的全新意义。

Mobileye支持北京冬奥会公交运营:为出行保驾护航

冬奥期间,众多赛事参与者的出行情况也是值得关注的话题。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技术——在超过500辆为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等提供的公交大巴上搭载了Mobileye 8以及专为城市大型车辆设计的Shield+4,这些能够实时发出警告的人工智能安全系统,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扮演辅助驾驶角色,持续扫描前方路面,一旦行人或骑车人进入危险区域,系统会实时发出视觉和声音警报,提醒司机采取行动。而随着司机驾驶习惯的提升,Mobileye 8与Shield+4还将为城市节能减排,绿色智慧交通出行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北京冬奥会场馆运营区间冰雪道路湿滑,为驾驶员操控带来极大的挑战,得益于Mobileye完善的、基于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的防碰撞技术,北京冬奥会的参与者们将获得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从运动员训练到赛事转播,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组织运营,英特尔的技术广泛应用于体育赛事之中,提升运动员、赛事参与者和观众的体验,并将在今后应用到更广泛的场景当中,丰富人们的生活。

英特尔销售与市场集团副总裁、英特尔奥运项目总经理Rick Echevarria也表达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待:“我已经参与了两届奥运会,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北京再一次参与其中,我在这里真切地感受到了浓烈的冬奥氛围,体会到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强大组织能力和十足的热情。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来临,我们期待这一届科技感十足的冬奥会的精彩呈现。”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谈及本次冬奥会上的创新科技与应用,英特尔北京奥林匹克项目办公室总经理赵宏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冬奥组委给予英特尔的帮助和支持,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我们的诸多智能应用和技术解决方案已经准备就绪,期待着在冬奥期间为大家带来更多创新体验。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解决方案今后能应用到更多的场景当中,丰富更多人的生活。”

用科技共创美好:英特尔助力北京冬奥会新体验

在未来,英特尔也将继续凭借在软件、芯片和平台方面的深度与广度的独特优势,在四大超级技术力量的支持下最大限度地发挥最新技术的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将创新技术不仅应用到奥运赛事,也将更广泛地应用到人们生活、工作、娱乐的方方面面,践行宏旨:创造改变世界的科技,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24

16: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