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混合办公优先,打造多元包容文化

英特尔希望员工及其主管共同确定能够实现最好绩效的办公地点和模式。这可能意味着,现场办公环境下升级过的协作空间和新工具,将成为一个加分项。

英特尔正在设计一个充满活力、灵活且包容的未来办公场所,让超过11万名员工能够快速高效地工作。

英特尔:混合办公优先,打造多元包容文化

英特尔希望员工及其主管共同确定能够实现最好绩效的办公地点和模式。这可能意味着,现场办公环境下升级过的协作空间和新工具,将成为一个加分项。(图片来源:英特尔公司)

英特尔:混合办公优先,打造多元包容文化

Christy Pambianchi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

自从加入英特尔担任首席人力资源官以来,我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让我们的全球团队更好地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在短短数月内见证了原本可能要十年才能发生的变化。危机让我们有机会重新构想工作和协作的方式。在英特尔,这就意味着未来打造一个“混合办公优先”的企业。

我们专注于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灵活且包容的办公场所,让我们所有11万余名员工都可以尽其所能。我们相信,这种方法将为我们的结果驱动型组织文化提供支持,同时让我们的团队能够快速高效地工作。

 

重新构想我们的工作方式和场所

英特尔对于新冠疫情的响应措施是基于数据驱动的决策机制和对不确定性的灵活应对。在许多企业很快宣布重返办公室的节奏和模式时,英特尔却暂缓了此项计划。相反,我们根据每个办公场所当地的数据和法规制定了计划,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不断调整。

我们在设计未来办公场所的时候采用了相同的方法。从我们工作模式的塑造到现场协作空间的设计,我们面向全球各地的员工展开了调查,并将数据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

在2021年4月的一项调查中,90%的员工表示其办公场所重新开放时,他们更期待是混合灵活的办公场所。随着我们不断学习和适应调整,我们看到未来将有三种工作模式:

  • 混合办公:绝大多数员工将采取一部分时间远程办公、一部分时间在办公室工作的模式。对于所有员工每周现场办公的天数或员工之间应当如何协作,我们并没有统一的强制要求。我们授权团队去找到能够推动成果并实现业务目标平衡的方法,并没有统一的方案能适用于我们全球的所有员工。
  • 现场办公:作为一家制造企业,某些岗位将始终“在现场”办公。这包括在实验室和工厂工作的员工,这些实验室和工厂对我们全球大量的数字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如果愿意,符合混合办公条件的员工也可以选择以现场办公为主。
  • 完全远程办公:我们还将继续支持少数因工作性质而被指定完全在家办公的员工,他们通常会根据业务需要偶尔前往英特尔办公场所。

我们的目标是支持远程和现场办公,以实现最佳产出,同时确保每个人都能公平地获得个人发展所需的制度、资源和机会。在过去的20个月里,我们了解到我们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取得极大的成功,但我们仍相信人与人的交流是创新的源泉。

我们希望员工及其主管根据工作类型,共同确定能够实现最好绩效的工作地点和模式。这可能意味着,当需要专注于某个优先级项目时选择在家办公,或者当需要使用升级的协作空间和新工具时选择现场办公。通过增强的一键式视频会议和中枢控制将全球不同地点的团队联系起来,发挥面对面协作的魔力,激发创新和创造力。

优先考虑包容性

虽然混合和灵活办公模式有助于更广泛地招募人才,并提供许多候选人所需的灵活性,但企业领导者仍然面临挑战,需要确保未来的办公模式具有包容性并支持每个人的长期发展。

最近,英特尔委托进行了一项关于未来工作包容性的独立全球调查。该调查旨在了解世界各地的企业领导者如何看待创建公平的办公场所。我们收到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位企业领导者的回复。我们正利用这些数据来制定计划。今天,我们将公布这项全球和地区调查的结果,以供其他人参考并将这些洞察运用到自己的团队中。调查结果包括: 

  • 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一些企业推动了多元化和包容性(D&I)。
    • 63%的受访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为其所在企业的多元化和包容性带来了积极影响,46%的受访者表示远程办公和数字化意味着更容易从代表性不足的人群中招聘员工。
  •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对代表性不足的群体产生了负面影响。
    • 54%的企业领导者表示在代表性不足的群体中,残疾员工是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失去工作人数最多的群体,其次是女性员工(38%)和有子女的员工(37%)。
  • 企业领导者们表示,提高对混合办公员工的包容性是他们当前在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的当务之急。他们正专注于以多种方式改善办公文化。
    • 51%专注于确保所有员工拥有公平的职业发展,无论是面对面还是远程办公。
    • 49%专注于为成功实现混合办公开展培训/研讨会。
    • 40%专注于为残疾员工提供支持。

英特尔始终致力于将包容性置于业务规划的重心。我正在与包括首席多元和包容官兼社会影响力副总裁Dawn Jones在内的英特尔高管紧密合作,以确保我们在重新定义工作地点、时间及方式时,不会忽视这些面临风险的员工。

与此同时,确保在未来工作中优先考虑多元化和包容性,并不是一个人或者企业的责任。这就是为什么全球包容性联盟这样的机构,对于召集行业关注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关键问题及其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展望未来

英特尔对未来办公方式的态度是基于我们的信念,即员工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虽然我们还不能确定长期来看最好的解决方法,但数据表明,许多员工正寻求更高的灵活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引入“混合办公优先”的方式。展望未来,我们将优先考虑多元化与包容性并将其融入我们的文化、制度、领导力期望和绩效指标,以确保我们未来的办公场所适合每一个人。

Christy Pambianchi现任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9

13: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