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搭建全球竞技大舞台 提升AI社会影响力

近日,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Intel Innovation)盛大开幕。作为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英特尔还在此前举办了首届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

中国选手在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获佳绩

近日,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Intel Innovation)盛大开幕。作为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英特尔还在此前举办了首届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并由英特尔首席技术官(CTO)高级副总裁、英特尔软件和先进技术事业部总经理 Greg Lavender在大会上宣布了获奖队伍名单,中国参赛选手从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23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AI影响力创造者赛道、AI 爱好者-100赛道和AI 影响力塑造者赛道斩获三项全球大奖。

Greg Lavender表示:“本届嘉年华,中国选手展现出的无限创意令人赞叹。我们向所有参赛及获奖的中国选手表示祝贺,他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少年和教师对于AI这一前沿科技的浓厚热爱和不懈的探索精神。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AI教育与人才培养,继续与教育领域等合作伙伴携手,帮助更多有志于AI创新的青少年,通过嘉年华这一面向全球的创新平台以及英特尔丰富的AI项目,展现创意,动手创新,加速提升AI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其更好造福人类”。

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由英特尔创办,旨在鼓励全球青少年用AI技术来创新和丰富生活,推进智能技术这一超级力量的应用普及,并通过全球性的活动,携手政府、学术界、社会组织等一起为未来开发者和下一代技术专家的AI创新成果而庆贺。同时,通过展现下一代AI创新者的创意向全球展示AI的强大影响力,推动更广泛的创新者构建和使用AI技术,用科技帮助人们创造美好生活,帮助社会创造就业机会,为国家带来更多繁荣。为此,本届嘉年华面向全球年龄13-18岁和18岁及以上的学生,以及教师设立赛道,中国代表队获奖的选手和作品分别是:

全球最高奖项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鸿雁队的石军、赵敏帆和朱子琦获得AI影响力创造者赛道(Impact Creator)18岁以上组全球最高奖项和全国总冠军,获奖项目是Radio seg:AI Assistant for Radiotherapy
  •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童时杰获得AI影响力创造者赛道13-18岁组全球最高奖和全国总冠军,获奖项目是CV Based Hand-washing Supervision Equipment
  • 上海交通大学的王乐淇获得AI 爱好者-100赛道(AI Enthusiasts-100)18岁以上组全球最高奖项得主和全国总冠军,获奖创意是Your One-on-one Psychologist

全国总冠军

  • 星河湾双语学校的蒋韵涵获得AI 爱好者-100赛道(AI Enthusiasts-100)13-18岁组全国总冠军,获奖创意是Visualizing Poems with AI-generated Images
  •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朱皓斌老师获得AI 影响力塑造者赛道 (AI Impact Shaper)全国总冠军。

英特尔:搭建全球竞技大舞台 提升AI社会影响力

参加的本届嘉年华的中国学生表示,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为青少年投身前沿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舞台,驱动年轻人将对AI技术兴趣与现实问题相联系,并经过动手创造有趣又有意义的项目,体验到探索未知世界带来的无限可能性,激发出前所未有的潜能,感悟AI的魅力和创新的美好。

今年成功举办的第一届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以“用人工智能创新丰富生活”为主题,邀请了全球20多个国家、超过100,000名参与者,并吸引和邀集了极客、问题解决者、未来开发者、决策者等多领域人员,共同组织和参与多项活动,让嘉年华活动伊始就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盛事,给矢志于AI创新的青少年搭建出一个跨国交流学习的大平台。此外,本届嘉年华还向全球观众提供了超过25场AI 技术和影响力主题演讲,以及各国政府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全球最佳实践和各类微课程及研讨会,为促进AI教育发展,激励和培养未来创新人才提供了蓬勃动力。迄今为止已有来自127个国家的8万余人参加嘉年华活动。

英特尔多年来积极通过多方位的投入,推进AI创新和普及,以及负责任地扩大AI技术的应用规模。英特尔通过其全球数字准备计划(Intel Digital Readiness Program)来实现这一目标,该计划的关键内容之一就是为帮助青少年提升面向未来的关键技术和社交技能,以助力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为此,除了举办英特尔AI全球影响力嘉年华之外,英特尔还针对未来人才对AI技能的巨大需求,实施了人工智能教育计划,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推出包括面向公众的人工智能全民科普项目 (AI for Citizens)、面向中学的人工智能青少年项目(AI for Youth)、面向高校和在职人员的人工智能建设者项目 (AI for Workforce),精准地帮助人们获得必要的AI 知识与技能,并将提升技术包容性和数字就绪作为RISE 战略的重要内容,助力扩大AI的社会影响力,并帮助青少年面向未来提升关键技术技能,更好构建智能化的未来,践行宏旨:创造改变世界的科技,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3

15: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