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Submer共推数据中心冷却技术发展

英特尔宣布跟Sumber合作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开发基于浸没式冷却的余热回收技术。

英特尔与Submer共推数据中心冷却技术发展

英特尔宣布跟Sumber合作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开发基于浸没式冷却的余热回收技术。英特尔和Submer正利用至强架构的服务器系统以及Submer的精密冷却技术为行业展示对于数据中心高品位废热的回收解决方案。英特尔和Sumber的这项前沿技术合作必将加速数据中心行业对于浸没式液冷技术的应用以及生态链的建设。

英特尔院士,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部Mohan Kumar提到:"近期在浸没式冷却技术方面的创新正在帮助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大幅提高,使企业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与Submer的合作能够应用于浸没式冷却价值链的所有阶段,并提供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我们共同的客户带来改变。"

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数据中心经理更加致力于寻找更环保、更可持续设计的方法。通过采用浸没式冷却技术,可以确保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能够解决当下的挑战,并为未来的使用场景提供动力。随着使用量的增加,为更好地使用浸没式技术,建立该技术最佳实践的行业准则是至关重要的。

在目前数据中心的冷却实施中,热量被认为是一种负担。当热量被移除或丢弃,其过程会影响环境和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精密浸没式冷却液云概念使用液体冷却来实现更高的效率和密度,其目标是通过在每个节点内整合精密浸没式冷却架构来重塑IT热能的使用。这种方法有助于确保产生的高品位热能可以很容易地被重新利用、货币化,甚至利用来发电,同时保证处理器和其他组件的最佳工作温度。这种方法将最终消除冷却成本并实现前所未有的总运营成本的改善,从而将当前的冷却负担转化为一项收益。

英特尔与Submer共推数据中心冷却技术发展

“通过共同着手重塑行业目前的运作方式,我们正在为服务器原始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奠定基础,使他们有一个明确的路线图来改造数据中心行业,并大幅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Submer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Pope说。

除了英特尔和Submer为该项目带来的技术专长外,来自行业领导者联盟的指导将有助于建立一个扩大技术规模的供应链,确保数据中心有能力提供新一代的可持续基础架构。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英特尔将把精力集中在支持从云到边缘的可扩展数据中心部署的开放标准产品上,并与部署这些解决方案的行业合作。英特尔拥有通过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建立可扩展生态系统的经验,这对于确保系统与标准服务器材料兼容,并满足全球行业的需求至关重要。

英特尔与Submer的合作建立在英特尔的RISE战略和2030年目标之上,积极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承诺。英特尔将通过创新技术展现高效的解决方案,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不断释放计算力与数据中心的潜能。作为科技行业的引领者,英特尔致力于推动技术创新,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议题与挑战。通过RISE战略矢志践行英特尔的宏旨: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01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