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新驱动5G应用扬帆,英特尔助力5G应用规模化复制

英特尔有能力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中通过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的芯片优势,赋能产业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英特尔正在大力推动与运营商、设备厂商、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与国内外行业伙伴共同打造多样化5G生态,加速5G商用步伐。

对于传统产业而言,进行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不断释放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是传统产业在实现智能变革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挑战。而5G是支撑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5G商用两年来,在产业界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5G发展成效显著,涌现了大批优秀案例,但5G应用的规模化发展仍存在困难。在此背景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深入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促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发展模式。

助力5G应用扬帆,英特尔始终全力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预计到2023年,整个芯片市场中网络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英特尔有能力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中通过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的芯片优势,赋能产业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英特尔正在大力推动与运营商、设备厂商、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与国内外行业伙伴共同打造多样化5G生态,加速5G商用步伐。

英特尔推动5G应用在各领域落地生根

中国运营商坚定秉持云网并进战略,在5G时代以及新的计算模式下,凸显运营商在数字经济中的市场价值。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博士在2021世界电信日大会上讲道,英特尔在全球率先投入网络转型研发,并支持全球运营商的网络云化战略。与此同时,英特尔一直与中国企业客户在5G应用方面有着良好合作关系。

例如在推动5G落地应用方面,英特尔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建设的“未来科技智慧中心”中,落地了众多智慧场景,基于英特尔的产品和技术,该智慧园区已经实现了从室内到室外的5G全覆盖,并将与合作伙伴推广智能楼宇、数字孪生、智慧办公、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能机器人等应用,并最终形成广泛的智慧生态。

在此智慧园区中,英特尔和中国联通合作部署了5G MEC解决方案,基于英特尔的产品和技术,该智慧园区实现了从室内到室外的5G全覆盖;在室内5G部署方面,英特尔和京信通信在5G云小站方面深度合作,释放基站能力,助力建设5G应用生态。

在机器视觉领域,英特尔和中国电信合作,打造基于云边协同的智慧工厂方案,实现纺织企业的织物缺陷检测。通过将英特尔软硬件产品与技术融入中国电信MEC 平台,增强了MEC平台的整体竞争力。

作为奥运会全球TOP合作伙伴,英特尔致力于把AI、5G、VR等创新技术带到奥运会中,展示科技如何带来智慧的奥运。英特尔为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持续提供3D运动员追踪、8K VR播放、智能场馆打造、VR运动、智慧零售等技术解决方案。

5G ToC的应用也逐渐涌现,英特尔与北京移动公司合作5G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并应用到当红齐天集团的VR电竞中,一起将5G高速率、低延时、大容量的优势释放出来,让VR图像传输更快、装备更简易、体验更沉浸。

5G+工业互联网赋能行业新机遇,英特尔“软硬兼施”促进5G价值再造。5G所提供的大带宽、低延时和大连接的特点,对于利用机器人等先进制造技术实现流程制造与离散制造的技术升级而言,能够提供强大的通讯保障。英特尔推出了一系列的芯片产品、软件解决方案、参考方案,推动IT与OT的融合。例如,英特尔与国内合作伙伴在重庆共同为汽车零部件企业部署了产品质量缺陷检测的方案,利用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和AI技术提高了产品缺陷检测的效率与准确度。英特尔的软硬件技术将为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撑。

从边缘到核心,英特尔全面赋能5G网络革新

要释放5G的潜力,推动5G应用创新,需要从核心到边缘改造网络基础设施。为此,英特尔不仅提供一整套全面的网络技术来助力网络转型,加速转折性技术的融合创新,将智能融入云、网络、边缘和各种计算设备,还培育了广泛的、久经考验的生态系统,帮助客户拥有更多选择来加快部署。在此过程中,英特尔还大力推动与运营商、设备厂商、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并与国内外行业伙伴共同打造多样化5G生态,加速5G创新,为数字经济转型和创新提供助推力。

在核心、边缘和接入网领域,英特尔能够为客户提供设计、交付和部署5G解决方案的快速有效途径。在推动云网融合方面,英特尔和联想、京信等等公司合作的小基站、边缘平台、核心网等基于英特尔5G网络端到端产品和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云、网、边加速云网融合。(例如联想与英特尔合作的5G端到端融合边缘计算平台、基于英特尔®至强®D处理器和FlexRAN平台设计的京信公司5G小基站、基于无线智能控制器(RIC)和英特尔LPP的5G网业协同方案、面对5G行业应用的UPF方案等等。创新的5G应用和解决方案包括“人民VR+”5G产品、5G专网+边缘计算的智能工业产品、珑微系统5G云游戏以及基于英特尔®技术的LEARACING自动驾驶场景实验等等)。

助力全球5G应用不断发展

英特尔大力推动与运营商,设备厂商,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与国内外行业伙伴共同打造多样化5G生态,加速5G商用步伐。近期,英特尔与众多全球合作伙伴达成合作。

DISH和英特尔正合作建设美国的第一个虚拟化、开放无线接入网(O-RAN)5G部署。英特尔的5G基础设施技术将为DISH全新的5G网络奠定基础,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和敏捷性。

SK电信宣布正式与HPE、英特尔和三星电子达成合作,这将加快SK电信网络引用例如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 Lake”)等新的硬软件技术的速度,推动5G NFV平台商业化。

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之一的Verizon与英特尔、三星和风河合作,在商业网络中部署了全球首个完全虚拟化的5G端到端数据通信,这强调了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技术已经准备就绪。

英特尔和VMware宣布正在为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RAN)合作开发一个集成软件平台,以加速现有LTE网络和未来5G网络的部署。英特尔和VMware扩大合作,旨在为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更短的开发周期,并能跨多种设计进行扩展。

三星采用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具有增强型动态设备个性化(DDP)的英特尔®以太网适配器E810,其5G SA核心网的数据处理能力达到了每台服务器305Gbps,这可以使每台服务器能够同时承载超过20万个用户直播标准清晰度视频。这项合作体现了强大的行业合作和创新技术能够提升性能、加快转型,并为新的网络和边缘服务铺平道路。

总而言之,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通过全面的产品领导力、解决方案创新力和生态构建力,加速转折性技术的融合创新,将智能融入云、网络、边缘和各种计算设备,助力智能“新基建”的建设,并坚持客户至上,帮助客户行稳致远。

英特尔公司销售与营销部副总裁兼亚太区运营商客户总经理庄秉翰讲道,英特尔聚焦5G-AI-智能边缘的融合创新,释放数据价值,通过云网边产品组合,以及软硬加速方案和通用参考设计,加速敏捷智能的云网融合,奠定5G应用基石,并与国内外行业伙伴共同打造多样化5G生态,加速5G商用步伐。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8/24

16: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