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技术推动能源网络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近日,英特尔公司能源业务全球总经理Mike Bates以亲身经历的德克萨斯州大规模发电故障为例,针对能源系统结构存在的问题撰写了文章,他指出当前能源系统结构存在着无法合理分配电力,以及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等问题。

英特尔技术推动能源网络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英特尔公司在亚利桑那州Ocotillo园区建立了太阳能停车场结构,既可以作为员工汽车的遮阳挡板,又可以接收阳光并产生太阳能

近日,英特尔公司能源业务全球总经理Mike Bates以亲身经历的德克萨斯州大规模发电故障为例,针对能源系统结构存在的问题撰写了文章,他指出当前能源系统结构存在着无法合理分配电力,以及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等问题,他提出,英特尔的创新技术将成为能源网络转型的关键驱动力。英特尔不仅为电网提供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也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可靠、智能、高效的能源系统,推动能源网络向可持续发展转型。

2021年2月,德克萨斯州发生大规模发电故障,我和我的家人们都经历了当时的情况,数百万人在瑟瑟寒冬面临致命的停电危机。然而,我发现为了确保关键基础设施运作,电网区域附近空无一人的摩天大楼仍保持电力供应,而这些电力本可以被重新分配给当地居民和其他更需要的人。

电网问题不仅限于德克萨斯州,加州西海岸肆虐的大火也威胁着数百万人的电力供应。受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人们更频繁地遭遇恶劣天气。极端天气给能源系统带来的考验也愈发严峻。

危机袭来时,可靠的电力保障是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然而在危机期间,过时的能源网络无法将能源引导到最需要的地方。目前通过关闭能源线路以及实施轮流停电可以暂时缓解电网问题,但这些是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这都迫使能源系统需要进行快速调整。

英特尔技术推动能源网络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当前的能源网络结构很脆弱,主要利用碳能源集中发电。单向流动的电网让供应商难以驾驭。美国政府提出,到2035年电力部门要消除碳污染。当前能源系统无法迅速调整或100%支持可再生能源,而可再生能源对于实现全球气候目标至关重要。

因此,必须转向可再生能源并建立更智能的电网,英特尔技术提供了替代在危机时期关闭能源线路的解决方案。英特尔开发的技术解决方案,将大幅简化电网,使其更加可靠、适应性更强且更高效。

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

为了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需要使用能更好地支持可再生能源的电网。这套电网系统不仅将创造清洁能源的未来,而且能够将清洁能源分布在电网边缘及周边多个区域,最终形成更具弹性的电网。这样可以不再依赖中心位置的电源,否则在紧急情况下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同时,我们还需要更智能的电网。智能电网必须支持可再生能源所需的,往返发电源头的全方位流动,实时平衡太阳能和风能等间歇性能源。使能源供应商能够灵活地在最需要的地方和时间分配能源,为客户提供所需的信息,做出环保且经济的能源选择。

向智能电网的转变过程可能是艰巨的,但我们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大大简化了转变过程。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已经颠覆了电力输送模式,该行业目前正在经历快速的大规模演进。

英特尔技术推动能源网络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英特尔技术是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的关键驱动力

我所在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发前沿的计算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轻松部署到现有基础架构中,以创建更智能的电网并轻松适应不断变化的能源消耗需求。我们的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应用到现有系统中,从而形成“扁平化电网”。无论位于电网的哪个位置,都能通过市场来确定最高和最佳的能源来源。扁平化电网能够100%采用清洁、可再生和间歇性能源,进入实时能源市场中。

目前,公共事业机构拥有诸多应用层,这些应用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但并不总是能协调一致地运行。我们的软件定义技术将这些应用整合到一个平台中,同时还支持新的能源负载,可以启用分布在电网边缘的清洁能源。该平台包含基于人工智能的决策,以感知和学习分布式间歇性清洁能源的最佳负载均衡。容器化方法可确保各应用层保持间隔和安全。该平台以最有效的方式分配能源,避免浪费,降低资本成本。而且还通过深入了解每个变电站、支持预测性维护来降低运营成本。

英特尔技术推动能源网络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优化能源网络

英特尔一直致力于与全球政府、企业和公共事业合作实施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在欧洲,英特尔与八家电力公司合作开发了灵活、可管理智能电网,称为智能二级变电站边缘(E4S)联盟。在美国,英特尔与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合作,将变电站继电器转变为虚拟化应用,降低部署和维护成本,为更加灵活、安全和现代化的电网提供网络安全服务。在马来西亚,英特尔与国家能源公司合作进行电网数字化,重点面向变电站和电网系统的虚拟化计算基础设施和应用。

英特尔技术推动能源网络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增加可再生能源消费和支持清洁能源选择是英特尔RISE战略中可持续发展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重塑电网的挑战难凭一己之力实现。通过英特尔全面的技术,联结由公共事业、政府和技术组成的具有独特能力的生态系统,便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转型能源网络,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可靠的可再生能源。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全球性挑战,英特尔通过RISE战略矢志践行自己的宏旨: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8/23

08: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