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变化、快速响应 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更新看点多 原创

Parallels高级产品经理Kurt Schmucker告诉记者,Parallels Desktop最主要的功能是能让Mac用户在他们的计算机上无需重启就能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我们可以把Parallels Desktop理解为是存在于Windows系统和macOS之间的桥梁。

众所周知,去年苹果发布了基于自研芯片的M1 Mac电脑,随之而来的就是软件厂商的适配工作。

作为老牌的跨平台软件厂商,Parallels响应最迅速,很快推出了可以运行在M1 Mac上的Parallels Desktop供用户尝鲜试用和反馈意见。

紧跟变化、快速响应 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更新看点多

今天,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正式发布,可以在Apple M1和Intel芯片两种架构的Mac计算机上运行原生Windows应用程序。

同时,针对即将发布的Windows 11和macOS Monterey操作系统,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进行了诸多优化,可带来卓越的速度提升和图像效果改进,包括增强的Windows游戏体验,以及更好的资源管理和可视性。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使用户能够在Mac上比以往更流畅快速地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

Parallels高级产品经理Kurt Schmucker告诉记者,Parallels Desktop最主要的功能是能让Mac用户在他们的计算机上无需重启就能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我们可以把Parallels Desktop理解为是存在于Windows系统和macOS之间的桥梁。

新版本亮点看过来

每次Parallels Desktop的更新都会带来激动人心的功能,这次的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也不例外。

在笔者看来最大的亮点就是在Parallels Desktop 17中,通过Parallels Desktop 17安装助手将备受期待的macOS Monterey和Windows 11安装到虚拟机(VM)中。

这得益于Parallels Desktop 17可以完美运行在搭载Apple M1和Intel芯片的Mac。用户只需要下载Parallels Desktop软件就可以在Intel和M1电脑上进行完美运行,IT管理员也可以实现一键部署计算机。

Kurt表示,为了适配Intel和M1两种架构,Parallels在背后花费了极大的人力、物力和工作量,由50位工程师花费一整年的时间倾力打造,而用户能直观感受到系统非常顺畅地正常运行。

Parallels Desktop 17在性能表现方面也是可圈可点,比如在所有支持的Mac计算机上,Windows、Linux和macOS恢复速度最高提升38%,OpenGL图形执行速度最高提升6倍,Windows中2D图形处理速度最高提升25%。

在搭载Apple M1芯片的Mac计算机上,DirectX 11显卡性能最高提升28%;在搭载Intel处理器的Mac计算机上,macOS Big Sur(和更新版本)虚拟机上的网络性能最高提升60%。

此外,Parallels Desktop 17显示驱动程序经过改善,可以提供更加流畅的Windows UI响应和同步视频播放体验。新驱动程序可提高2D动作平台游戏的帧率,包括Foregone、Smelter和很多其他游戏,以提供更好的体验。

Kurt说,图形显示驱动程序的更新可以提高某些应用程序的响应能力,而且能让应用程序变得更加稳定,使得有些不可玩的游戏变成可玩的。随着显卡性能的提升,我们可以做到更多性能的改进。

针对Apple M1 Mac,借助Parallels Desktop 17,Windows 10可识别Mac的电池状态,并在Mac电量不足时启用节电模式。新的虚拟TPM芯片使Windows 10和Windows 11能够通过BitLocker和安全启动来实现更高级别的数据保护。在Linux虚拟机中,使用本机驱动程序可享受多声道音频体验和音频插孔状态检测。对动态分辨率提供支持,在窗口化视图模式下使用Linux 虚拟机更为方便:调整虚拟机窗口的大小,Linux将自动刷新,以显示匹配的分辨率。

Parallels Desktop用户对于融合模式一定不陌生,这也是笔者最喜欢的功能,其可以无缝并排运行Windows和Mac应用程序,而不用看到Windows桌面。

原来融合模式下,在关闭、安装更新或登录时,Windows会占据整个屏幕。而Parallels Desktop 17改进的融合模式让Windows关机、更新和登录屏幕都实现窗口化,用户现在可以享受无隔离感的操作过程,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进而保持专注和高效。

在Parallels Desktop 17的更新中,新增自动资源管理器,以获得对虚拟机上Mac硬件设备资源情况的评估和建议,确保随时都能达到最佳性能。

同时,Parallels Desktop 17增强了在Windows 和Mac之间无缝拖放内容、USB设备的高级体验和支持、更好地控制磁盘空间等功能。

除此以外,针对高级用户、开发人员和IT专家,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 Pro Edition增加了轻松将链接克隆转换为独立的虚拟机的功能,以及改进的Visual Studio插件,该插件现在已支持搭载Apple M1芯片的Mac。

针对企业部署的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 Business Edition也增加了众多功能,比如管理员现在可以将预配置的 Windows虚拟机集中提供给搭载Intel和Apple M1芯片的混合Mac机群。IT经理现在可以在Parallels My Account中为Intel和Apple M1 Mac指定下载链接和说明,Parallels Desktop将自动为每个员工下载合适的系统镜像。

Parallels Desktop 17适用于两种架构,只需创建一个大规模的部署包,就可以供基于Intel和M1的Mac一起使用。有了这个新选项,使用Mac管理工具(Mac Management tools)和自助服务门户(Self-Service Portal)部署Parallels Desktop就非常简单了。

除了Parallels Desktop 17,Parallels Toolbox包含在Parallels Desktop订阅中,最新版本中推出了五款新工具。聚焦于Window、转换文本、识别文本、条形码阅读器和条形码生成器现已添加到Parallels Toolbox的30多款日常实用工具库中。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8/17

1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