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C 2021:英特尔赋能智能边缘与AI产业,践行环境可持续发展

近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1)期间,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及高级首席工程师张宇博士以“保护地球,从‘芯’起步”为主题发表演讲。

202179日,上海 —— 近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1期间,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及高级首席工程师张宇博士以“保护地球,从‘芯’起步”为主题发表演讲,全面阐述了英特尔如何通过AI、5G、智能边缘等转折性技术驱动数字化技术的进步,加速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并通过不断打造突破性的服务器产品性能和效率,为地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大会同期,英特尔还联合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共同宣布,将进一步携手构建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助力上海打造面向世界的人工智能高地。

WAIC 2021:英特尔赋能智能边缘与AI产业,践行环境可持续发展

数字技术开源生态探索暨白玉兰开源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自2018年以来,作为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2021年,大会继续秉持“智联世界”的理念,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球科技产业创新协同,助力打造人工智能世界级产业集群。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及高级首席工程师张宇博士在大会演讲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到物联网产业,人工智能在边缘计算领域的重要性也将越来越大。智能边缘正在快速崛起,并将成为智能创新的下一波浪潮。以‘创造改变世界的科技,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为宏旨,英特尔致力于通过自身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边缘等领域的全面能力,充分释放英特尔软硬件解决方案在边缘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与专长,从而加速推动城市实现数字化转型,早日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催生了大量全新应用场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驱动下,算力需求正在走向细分化和差异化。英特尔正在通过不断发展XPU+oneAPI战略引领计算创新,应对这项挑战。一方面,英特尔能够基于XPU战略帮助客户实现不同工作负载,借助不同计算架构(无论是CPU、GPU,还是FPGA、ASIC)处理不同数据;另一方面,英特尔能够通过开源跨架构编程模型oneAPI解决异构计算痛点,帮助软件人员在不同计算架构上通过统一语言进行编程。

此外,随着智能化进程不断演进,越来越多的城市管理应用逐渐开始需要人工智能和视觉处理来提升城市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英特尔是开源项目重要支持者, 早在三年前就推出了针对高性能、深度学习推理的OpenVINO™工具套件(其中包括英特尔深度学习部署工具包,以及OpenCV*和OpenCL™的标准CV库及优化调用),帮助开发者实现高性能计算机视觉及开发。该套件能够借助高性能、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推理,方便快捷地将更快更准确的真实结果产品化,并在从边缘到云的英特尔®架构上进行部署,以破局AI开发,充分释放边缘算力。去年5月,英特尔还携手开发者正式创办OpenVINO™中文社区,且基于此成立了OpenVINO™工具套件领航者联盟,这些举措不仅为开发者建立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还为AI的下沉和普及打开了一扇大门。

WAIC 2021:英特尔赋能智能边缘与AI产业,践行环境可持续发展

英特尔公司OpenVINO边缘智能软件首席布道师Raymond Lo博士在全球开源技术峰会(GOTC)的一段视频演讲中也进一步强调了开源开放对于构建人工智能未来的重要意义,并阐释了英特尔如何以OpenVINO™工具套件“构建-优化-部署”的“三步走”策略,以及打造庞大的OpenVINO™生态系统帮助开发者简化人工智能部署,推动AI技术进步。

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开源开放,英特尔还在WAIC 2021期间联合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共同宣布,双方将深度合作推进人工智能软件框架研发与开源,推进开放数据协议,规范各类企业与机构在数据开放上的标准;推进开源技术生态圈合作,与国内外知名开源社区互联互通,以开源社区平台为牵引,以提升先进算法和模型的可复现性为目标,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开源产品的国际规则互认,在重点领域形成“算力、算法、数据、场景、合规”一体化的人工智能社区,建设国际人工智能开发生态网络的关键节点。

长期以来,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能效比和环境友好型的产品,来引领技术与产业的良性发展。譬如基于英特尔技术的笔记本处理器的运算效率在过去十年间约提升了14倍,服务器处理器产品为全球范围内的超算提供算力和效率保障。与此同时,作为负责任的高科技企业,英特尔也始终坚持通过自身的技术专长和生态影响力积极履行环境可持续发展责任,并赋能更多开发者加入共创美好地球的实际行动中,一同为创造更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而不懈努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12

09: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