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 战略软件增长632.88%

4月27日晚间,青云科技(股票代码:688316)正式发布2020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这也是公司上市以来首份年报及一季报。

4月27日晚间,青云科技(股票代码:688316)正式发布2020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这也是公司上市以来首份年报及一季报。

公司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2020年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实现营收4.29亿元,同比增长13.74%。值得注意的是,从2020年Q4开始,公司营收增长显著提速,2020年Q4单季度营收为1.86亿元,同比增长83.48%,2021年Q1单季度营收为1.14亿元,同比增长87.11%。

分业务看,2021年Q1,云产品收入为7734.15万元,同比增长了159.79%,云服务收入为3685.5万元,同比增长了17.90%。其中,包含了KubeSphere容器平台、iFCloud统一多云管理平台和IoT平台等从数字化转型需求出发的战略性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32.88%,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体现了极佳的成长性。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还有青立方超融合收入同比增长400.38%,分布式存储QingStor收入同比增长227.57%,一系列新兴业务的高速成长为公司未来几年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包含 徽标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事实上,KubeSphere容器平台、青立方超融合和分布式存储QingStor的实力早已得到权威认可。KubeSphere入选Forrester报告,获评“全栈容器平台”,目前已跻身世界前三;青立方连续两年入围IDC报告核心厂商,排名稳居中国超融合市场前五;QingStor NeonSAN跻身IDC SDS市场占有率四强,;继KubeSphere后,QingStor也进入CNCF全景图。

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加强研发投入,2021年Q1研发费用为2701.92万元,同比增长37.69%。

能够取得这一成绩,与服务客户和生态伙伴的信任与合作息息相关。2021年Q1,青云科技不仅与四川航空、中移金科、阳光保险、紫金保险、中通快递、中国联通、民生证券等企业客户保持着紧密合作,还新签署118家生态伙伴,携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而作为“混合云第一股”,青云科技所处的混合云赛道目前正处于国家政策支持的风口。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同时以混合云为重点培养行业解决方案、系统集成、运维管理等云服务产业。

青云科技是国内最早布局混合云的云厂商,并依托“公私混托统一架构”、“无限扩展”和“最小规模”交付、覆盖“全栈、全态、全域”的全维度云平台等行业领先实力,荣获德勤中国“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进入计世资讯混合云市场报告“领导者象限”。

接下来,青云科技还有诸多战略布局和推行。引领云原生技术发展,向打通端到端的Cloud Native迈进;实现QingStor品牌的战略升级;联合江苏交控发布“数字交通新基建”, 打造赋能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的“数字新基建”;发布KubeSphere 3.1版本,实现云边协同一体化等。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08

09: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