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起成立全球包容联盟 持续推进RISE战略

4月29日,英特尔与Snap、纳斯达克、戴尔科技及NTT数据共同宣布成立全球包容联盟,并制定了多元与包容指标。

4月29日,英特尔与Snap、纳斯达克、戴尔科技及NTT数据共同宣布成立全球包容联盟,并制定了多元与包容指标。这些指标基于英特尔在2020年发起的一项全球调查,以确定13家主要公司在多元与包容方面的进展情况。相关调查数据形成了包容性指数,并发布于联盟打造的全新网站。该指数作为跟踪多元与包容改进的基准,分享当前的最佳实践,并强调各行业可以改进成果的机会。

联盟将重点关注在四大关键领域取得的进展:

  • 领导层代表性:为董事会成员及CEO直接下属制定指南,以反映公司所服务的客户及社区情况。联盟将为董事会制定和分发指南,来帮助董事会发现和评估多元化人才。联盟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承诺将与其董事会分享这一指南。
  • 包容性语言:通过与标准机构和学术机构的合作,推动并加强对在产品和文档中使用包容性语言的认识、对话以及全行业变革。这包括召集联盟成员企业及其它相关机构,协调、确定一套所有群体都能支持的语言变更标准。
  • 包容性产品开发:承诺在人工智能(AI)产品开发中利用现有的干预点来减少偏见,并将多元性和包容性考虑因素纳入到人工智能产品的生命周期。这包括打造一个多方、跨行业的论坛,来分享有关人工智能治理方法的最佳实践。
  • 服务不足社区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就绪:通过增加技术接入,并结合全方位的支持服务,提高服务不足社区的青年在高等教育中的STEM就绪情况。这包括携手成熟的非营利机构为服务不足社区投资建设全球包容中心。

在英特尔首席多元与包容官(CDIO)兼社会影响力副总裁Dawn Jones看来:“确定一套统一的多元与包容指标以及标准是各行各业的企业一直以来面临的一大挑战。包括在科技领域,在领导岗位上女性及少数族裔占比就仍然存在着差距。全球包容联盟和指数的目标在于提供一套统一的评估体系,以便更好地跟踪相关进展以及发现可以做出改进的地方。我们欢迎更多机构加入我们的行列,利用集体的优势和能力在企业、社区和整个社会范围内创造积极的变化。”

2020年,英特尔制定并发布了全新的2030年RISE战略及目标,以期借助英特尔技术以及员工的专长和热情,努力创造一个更负责任、包容和可持续的未来。多元与包容是英特尔文化的重要部分,Dawn Jones即领导着公司的全球多元与包容战略,以及公司推动积极全球影响的投资及项目——这就包括优先考虑跨公司以及全行业的举措,以实现英特尔的2030年RISE战略及目标。

全球包容联盟的成立及包容性指数的发布是迈向英特尔2030年战略及目标的坚定一步。联盟的合作伙伴们一致认为,加快采用包容性商业惯例的最佳路径在于透明与协作。全球包容联盟计划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以跟踪每一家公司的状况,并对指数进行评估与监测。下一次包容性指数的调查将在2021年秋季进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07

1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