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营收186亿美元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正式上任后首份财报公布 原创

对英特尔来说,今年是关键的一年。半导体产业迎来巨大变革时刻,市场格局风云变幻,新的技术革新不断涌现。在这种情况下,英特尔需要加快投入、加强执行,才能在未来等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

4月23日消息,英特尔发布了截至3月27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1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这是英特尔公司CEO帕特·基辛格正式上任后首份财报。其实在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英特尔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业界对于帕特·基辛格充满了期待,而且英特尔也在为未来的增长和创新积极行动,比如英特尔IDM 2.0愿景三管齐下,实现制造、创新和产品全面领先。众所周知,“缺芯”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凭借IDM优势,英特尔的全球供应链也在帮助化解这个难题,从而满足客户需求的增长并获取市场份额。

正如帕特·基辛格所言:“我们已经设定好方向,将为英特尔开创创新和产品领先的新时代。英特尔是唯一一家拥有从软件、芯片和平台、封装到大规模制造制程技术,兼具深度和广度的公司,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下一代创新合作伙伴。IDM 2.0战略只有英特尔才能够做到,它将成为我们的致胜法宝。在我们所竞争的每一个领域,我们将利用IDM 2.0设计出最好的产品,同时用最好的方式进行生产制造。”

而在近期,英特尔也发布了众多创新产品,10纳米至强可扩展服务器开始量产,7纳米制程进展顺利。特别是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 Lake”)搭配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与存储产品组合、以太网适配器、以及FPGA和经过优化的软件解决方案,将在数据中心、云、5G和智能边缘等领域为行业客户提供强大性能与工作负载优化,进一步加快其对人工智能、数据分析、高性能计算等多种复杂工作负载的开发和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让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速,以云、连接、人工智能、智能边缘等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改变了人们工作与生活,这也直接推动了半导体产业的爆炸式增长。据英特尔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全新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产品出货量超过20万颗,并已在诸多行业的所有细分市场中被广泛采用。

除了芯片业务,英特尔在新的业务领域也在开疆拓土。比如在自动驾驶方面,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Mobileye自动驾驶业务暴涨48%,运营收入同比增长67%。

Mobileye Drive是Mobileye专为未来自动驾驶打造的全栈式解决方案,能够用于为包括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消费级轿车和商用货车等在内的一系列自动驾驶汽车(AV)提供支持。4月,Mobileye的自动驾驶系统Mobileye Drive已经实现商用。

对英特尔来说,今年是关键的一年。半导体产业迎来巨大变革时刻,市场格局风云变幻,新的技术革新不断涌现。在这种情况下,英特尔需要加快投入、加强执行,才能在未来等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3

11: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