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财报成绩揭开2021年英特尔转型增长大幕 原创

近日,英特尔新CEO的消息令人关注。而随着2020年Q4财报和全年财报的公布,英特尔亮眼的成绩再一次引领了产业发展。

如果回顾2020年,半导体产业似乎格外显眼,产业收购和新产品此起彼伏。虽然外部环境格外不确定,但是整个半导体产业的表现还是非常喜人的。

近日,英特尔新CEO的消息令人关注。而随着2020年Q4财报和全年财报的公布,英特尔亮眼的成绩再一次引领了产业发展。

2020年779亿美元,2019年营收720亿美元,2018年营收708亿美元,2017年营收628亿美元,2016年营收594亿美元。英特尔连续5年创下营收新高,这足以看出其强劲的增长动力。

而这些离不开英特尔的战略转型,那就是巩固已有赛道优势,开辟全新赛道。

例如,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呈迅猛发展态势。2020年相较2019年增长9%。截止2020年2月,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已累计销售出3000万颗芯片。

同时,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 Lake”)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规模量产,10nm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主打架构和平台级创新,可提升数据中心的性能、安全性和运营效率。

在PC市场,英特尔第四季度财报中以PC为中心的营收增长9%,全年相较2019年增长8%。特别是疫情造成的工作方式变化,对于整个PC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在近日举行的CES 2021上,英特尔重磅发布了50多款处理器产品,并将在2021年推出500多款全新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产品,进一步巩固英特尔的技术领导力。

在2021年,英特尔通过确保产品领先地位、通过平台进行创新、聚焦高增长细分领域,进一步引领PC领域的发展。

如果说数据中心与PC是英特尔的传统强项,那么英特尔在全新赛道的表现也是值得关注的。在分布式智能时代,AI、5G和网络转型、智能边缘是英特尔和客户的重要增长引擎。

英特尔人工智能营收在2019年达到38亿美元,网络领域的营收达到50亿美元(2020年达到60亿美元)。

在自动驾驶领域,Mobileye在2021 CES上宣布EyeQ系列芯片累计出货量已高达6500多万,使用其现有技术的汽车已经在全球绘制了近10亿公里的高精地图。

所有这些成绩离不开英特尔的创新引领。据半导体咨询机构IC Insights发布的全球半导体公司研发支出报告,英特尔在2020年的研发支出继续位居所有其他半导体供应商之首,约占行业总支出的19%。在研发上的长期投入必将带来更先进的创新技术,推动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展望未来,英特尔继续深化以数据为中心的战略转型,这体现在三个方面:从CPU到XPU,完成标量(CPU)、矢量(GPU)、矩阵(ASIC)、空间(FPGA)四大计算类型的芯片全覆盖;强化软件与服务,从芯片(Silicon)到平台,从而更好地满足开发者需求,打造全新生态;从传统IDM到现代、更灵活的IDM,凭借分解设计、无与伦比的制造规模和专长,以及推动六大技术支柱全面创新的独特实力,继续引领产业发展。

转眼我们已经进入到2021年,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数字化技术的支撑,而以英特尔为代表的厂商持续创新,不断赋能产业经济发展,拥创新的技术造福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22

11: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