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携手紫光软件 启动全球最大水电集团营销系统建设

紫光软件旗下紫光数智作为本项目的承建单位,在启动会中汇报了项目建设方案,标志着全球最大的水电集团开启“互联网+”电力营销新模式。

2020年12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电能交易技术支持系统(一期)启动会顺利召开,紫光软件旗下紫光数智作为本项目的承建单位,在启动会中汇报了项目建设方案,标志着全球最大的水电集团开启“互联网+”电力营销新模式。

三峡集团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为目标,业务遍布国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启动电能交易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是三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总体目标是根据三峡集团战略发展的要求和电能营销业务特点,提供整体交易优化策略,也为大型集团实现智能营销提供支撑,为国家巨型水电、大型新能源、火电参与电力市场提供可复用落地的分析模型。

紫光股份旗下紫光软件作为项目承建方,负责项目顶层规划设计、分析模型研究、软件开发和数据治理等工作,为三峡集团构建集中统一、多层次的营销信息化系统,为各级营销部门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支持,也为旗下全国各级子公司营销系统建设工作树立标杆。

紫光软件在电力市场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可以为能源集团参与电力市场提供完整的集团级解决方案,包括营销管控、售电管理、决策分析等。此前公司已经承担了国内最大的五大发电集团中的国家能源、华能集团、国家电投这三个集团的营销系统建设,此次再次中标三峡集团,充分体现了能源行业客户对紫光软件的专业能力和整体方案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30

14: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