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谈后疫情时代数字工作模式构建与员工体验重塑

后疫情时代,企业需要探索一种以技术与员工福利以及更广泛的业务敏捷性为基础的新工作模式以支持业务连续性和管理员工福祉——这意味着需要IT和HR的协作与共同战略规划。

受到疫情的影响,企业在2020年所面临的规模与运营模式的变化是前所未有的,业务的数字化转型使得人才变得更为流动与分散。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2019年,只有5%的劳动力(约170万人)报告称其主要是在家工作。相比之下,今年4月底进行的ONS调查显示,大约有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调查开展的前一周就已经开始远程工作。可以发现,疫情极大地促进了企业业务环境的变化,为企业和员工带来了一系列挑战,也根本地改变了员工对于自身所处工作环境的思考。

许多员工担心新的工作安排,社交距离、转变模式和远程的工作流程等等会影响他们的雇佣关系。在员工研究协会(Institute For Employee Studies)最近的一项调查中,33%的受访者表示在家办公会感到孤立,而34%的受访者担心在自己无法在家中做出更合适或正确的决策。因此,找到一种全新的方式去平衡高水平生产力和更深层次的员工幸福感至关重要。

后疫情时代,企业需要探索一种以技术与员工福利以及更广泛的业务敏捷性为基础的新工作模式以支持业务连续性和管理员工福祉——这意味着需要IT和HR的协作与共同战略规划。

Citrix欧洲、中东、非洲市场人力资源总监Sara Nelson认为,HR部门将成为维持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关键角色,并确保绩效、生产力和参与度保持在较高水平。随着技术和新的数字工具的广泛使用,从会议到虚拟和物理活动的新规则,新的培训流程和要求,甚至社交活动都需要人力资源进行仔细的思考和组织。针对该趋势,Nelson为人力资源部门提出了以下三大建议:

  • 战略层面,HR部门需要确保员工在数字空间有正确的工具与他人合作或互动,以及时完成工作
  • 文化层面,企业需要建立开放的渠道以鼓励员工的交流沟通,建立积极包容开放的工作文化
  • 业务层面,HR需协助企业建立清晰的绩效、反馈、审查制度,通过进度报告、知识共享等方式来解决工作的日常问题

Nelson补充道:“优秀的人力资源领导一直都是优秀的沟通者,这一优势在帮助员工管理期望、理解责任和在新的数字化工作环境中茁壮成长方面至关重要。”

HR与IT部门的高度协作更体现于如何进行有效、有益的员工沟通。Citrix亚太区域CTO Safi Obeidullah提出,IT部门应当更清楚地了解员工对技术的需求,并与HR协作辅助员工建立跨团队、跨部门、夸客户的开放沟通渠道。在技术层面,这意味着企业的混合网络必须足够安全、灵活,以交付允许无缝的协作与工作体验,且云服务需要实现数据和分析的实时共享,协助员工做出及时、有效的业务性决策。

在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下,企业的工作空间将变得更具敏捷性与协作性,而这一空间将不再拘泥于实体的办公室。IT和HR必须在这一规划中扮演关键角色,这两个部门的协作将有助于数字工具更加强有力地支持新的工作流程,帮助企业快速、智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前景,而员工则将受益于更优的远程工作体验,更好地平衡生活与工作,达成幸福感的提升。在Citrix,我们一直正在帮助HR和IT团队为企业员工提供更灵活高效的工作体验,为企业构建面向未来的全新数字化工作模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09

11: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