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二代EPYC处理器芯片将为IBM云服务器提供动力

AMD正在扩大自己在云计算市场的影响力,与IBM展开合作在IBM Cloud裸机服务器上提供最新的CPU。

AMD正在扩大自己在云计算市场的影响力,与IBM展开合作在IBM Cloud裸机服务器上提供最新的CPU。

这对AMD来说是又一个里程碑。去年AMD成功打破了竞争对手英特尔在云计算市场中的地位。现在AMD的芯片可以用于AWS、谷歌、微软和其他云服务提供商所使用的服务器。

AMD第二代EPYC处理器芯片将为IBM云服务器提供动力

AMD第二代AMD EPYC 7642处理器采用来自合同制造商的新技术制造,与上一代芯片相比,这一代具有更高的性能,同时耗电更少。这一代芯片采用最先进的7纳米芯片制造工艺,有多达64个“Zen 2”核心。AMD表示,这帮助他们实现了创纪录的性能水平,同时还可以将许多常见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总拥有成本降低多达50%。

AMD表示,EPYC芯片基于AMD的x86 Zen架构,创下140多项性能记录。当前版本代号为Rome,于去年8月推出。

AMD表示,目前这些芯片已经用于IBM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出货的裸机服务器上,并可通过IBM Cloud全球目录门户进行订购。

IBM Cloud基础设施服务总经理Satinder Sethi表示:“AMD和IBM Cloud现在正在共同努力,为那些工作负载要求双路服务器具有高核心数、高吞吐量的客户提供最佳的IBM Cloud Bare Metal体验。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系列使IBM Cloud能够进行大核心扩展,增加内存带宽、针对某些工作负载可能达到最高CPU性能,适用于从裸机到数据库、容器和高性能计算等各种工作负载。”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这次合作有助于AMD扩大自己在云市场的影响力,由于个人计算机销量下滑,近年来云计算市场已经成为芯片厂商的重中之重。英特尔一直在努力完善自己的7纳米芯片制造工艺,但最早可能要到明年才能推出首款产品,这给AMD带来了机会。

Moorhead说:“AMD赢得了几乎所有云服务提供商的支持,IBM是最近签约的两个合作伙伴之一。考虑到EPYC强大的云实例价值主张,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上个月的报告显示,IBM目前以6%的市场份额在全球云计算市场排名第四。AWS以33%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的位置,其次是微软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4/02

10: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