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四季度收入创纪录 数据核心业务成中流砥柱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今天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结果超出预期,使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今天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结果超出预期,使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

英特尔第四季度收入创纪录 数据核心业务成中流砥柱

财报显示,该季度英特尔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之前的收益为每股1.52美元,收入为202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8%,远远高于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华尔街预期每股收益仅为1.25美元,收入为192.3亿美元。

英特尔还公布了全年业绩,720亿美元创下收入纪录,比去年增长了2%。英特尔表示,之所有能够实现增长主要是受“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推动,包括数据中心业务、物联网业务、Mobileye、可编程解决方案业务、易失性内存解决方案业务——几乎所有这些都和PC无关。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ob Swan在声明中表示:“2019年我们在一个需要更高更性能以处理、移动和保存数据的市场赢得了更多份额。在我们的长期财务计划中,这一年的表现超出了收入和每股收益预期。展望未来,我们将投资进行技术革新,在客户成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增加股东回报。”

英特尔的长期计划设想是在寻找新增长领域时不再依赖传统PC业务,事实上,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目前已经占英特尔收入的50%以上。

Swan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补充说:“数年前我们开始转型,重新自我定位,抓住数据革命带来的机会。为了实现多年目标,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三个关键优先事项:加快增长,改善执行力,部署资本以取得可观的回报。”

今年英特尔收入创下纪录的表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考虑到今年英特尔面临的挑战,例如持续的生产问题,导致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领导层的变化;来自主要对手AMD和Nvidia的竞争压力。

英特尔之所以表现出色,部分原因是英特尔仍然在PC和服务器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分别占有80%和90%的市场份额,涉及这两个领域的英特尔客户端计算部门在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了2%,突破100亿美元。

同时,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达到72亿美元,同比增长19%,这主要归功于英特尔提到的来自云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强劲需求”。

物联网部门的收入同比增长13%达到9.2亿美元,Mobileye收入增长了31%达到2.4亿美元。包括FPGA的可编程解决方案部门该季度收入增长了5.05亿美元,但同比减少了17%。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尽管竞争和厂商竞争加剧,英特尔仍然表现很出色。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持续发展,除FPGA外,每个业务都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甚至PC业务都增长了,这在我看来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接下来英特尔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将下一代10nm设计推向市场。”

Swan在电话会议中坦言,英特尔仍在努力满足市场对其PC芯片的需求,但他对解决这一问题表示乐观。

他说:“在我们的14nm和10nm节点上,今年将把晶圆产能提高25%,以实现PC单位数量的高个位数增长。这将使我们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实现2020年业绩目标,并将库存增加到更正常的水平。”

展望2020财年第一季度,英特尔预计收入约为190亿美元,此前华尔街预期收入为171.9亿美元。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1/27

19: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