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VMware等合作伙伴,英特尔出货Stratix 10 DX FPGA

英特尔今天宣布出货全新英特尔Stratix 10 DX FPGA(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

最新资讯:英特尔今天宣布出货全新英特尔Stratix 10 DX FPGA(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这款新的FPGA支持英特尔超路径互连(UPI)和PCI-Express(PCIe)Gen4 x16,同时还支持英特尔傲腾技术一个新控制器来提供灵活高性能加速。VMware是众多早期使用计划参与者之一。

面向VMware等合作伙伴,英特尔出货Stratix 10 DX FPGA

“英特尔Stratix 10 DX FPGA拥有整合关键功能的率先设计,与英特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产品组合一起使用时 ,可显著提升云和企业中的负载加速。目前还没有其它FPGA能够为基于未来特定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服务器设计提供这样的功能组合。——David Moore,英特尔公司网络和自定义逻辑事业部副总裁兼FPGA和电源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主要功能:Stratix 10 DX FPGA的新接口标准包括可支持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双列直插式存储模块(DIMM)的选项,可显著提高带宽,并为即将推出的特定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提供一致性的内存扩展和硬件加速。

重要意义:当运行网络和云应用的服务器系统需要更高的计算速度时,比如处理人工智能训练/推理或数据库相关的工作负载,数据中心客户越来越多地使用包括FPGA在内的硬件加速器。硬件加速器的有效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或多个服务器CPU、可用系统内存和任何附加加速器(GPU、FPGA、专用标准产品等)之间的通信带宽和延迟。

通过将某些任务转移到加速器,更多的CPU核心可以用来处理其它优先级更高的工作负载,从而提高数据中心操作人员的效率。英特尔基于FPGA的加速器在提供硬件辅助性能的同时,具有适应多种负载的灵活性。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平台业务部总经理Krish Prasad表示:“VMware和英特尔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为行业开发并交付创新解决方案。作为长期持续合作的一部分,VMware正在与英特尔合作开发具有一致性的FPGA和CPU加速解决方案。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在云端,我们共同的客户需要高性能、易于使用且可靠的基础设施。英特尔是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合作伙伴。”

独特之处:与之前的FPGA型号相比,英特尔认为Stratix 10 DX FPGA提供了新功能和接口特性,其中包括:

  • 与特定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组合,UPI接口可将延迟降低37%,并通过一致的数据移动和28GB/秒的理论峰值传输速率而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我们预计将在2021年提供超高速协议(Compute Express Link),具有内存一致性的FPGA接口是英特尔路线图的一部分。
  • 符合PCI-SIG标准的Gen4 x16接口提供32GB/秒的理论峰值数据带宽。数据中心和非数据中心应用的吞吐量大约将提高1倍以上。
  • 内存控制器支持每个FPGA最多8个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模块(最多4TB非易失性内存)。
  • Stratix 10 FPGA的其他现有功能还包括:100GB/秒的以太网,HBM2内存堆栈和带外设的四核ARM Cortex-A53处理器子系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20

20: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