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C2019计算与基准测试,听听阿里、寒武纪、MLPerf、Spec、Intel都怎么说

8月28日,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即将在北京举行,来自阿里巴巴、寒武纪、百度、SPEC、英特尔、鲲云科技等著名企业、机构的专家大咖们,将齐聚首次开设的AI计算与基准测试主题论坛,分享AI芯片、AI加速和AI基准测试的前沿洞察,共议AI算力提升。

当前,人工智能三要素中,数据正以大爆炸的速度迅速增长,算法也在随之不断进步,而一直处于稀缺状态的算力则是当今AI发展的重大挑战之一。随着业界创新与实践,各式各样的AI加速器不断孕育而生,而这其中,如何进行统一有效的AI性能测量,并在这个基准上不断有效地提升AI性能,则是长期以来整个AI从业者关注的话题。

8月28日,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即将在北京举行,来自阿里巴巴、寒武纪、百度、SPEC、英特尔、鲲云科技等著名企业、机构的专家大咖们,将齐聚首次开设的AI计算与基准测试主题论坛,分享AI芯片、AI加速和AI基准测试的前沿洞察,共议AI算力提升。

AI计算和基准测试:AI产业加速发展的关键

算力的稀缺和昂贵,一直是AI从业人员尤其是算法研究者的痛点,芯片行业著名的摩尔定律,已经跟不上AI对算力要求的发展。

近期,AI芯片的设计,开始朝着专用芯片的方向发展。“专芯专用”,在特定领域的算力,可以呈现出几何级别的增长,动辄实现数十倍到上百倍的提升。IDC和浪潮联合发布的《2018-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认为,算力是人工智能系统整体发展并快速应用的核心要素和主要驱动力。探讨AI算力的发展方向,并且统一衡量各种类型的AI芯片的性能,已成为AI从业者密切关注的议题。

另据了解,在不久前举行的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上,国际测试委员会(Bench Council)联合中国科学院有关院所、国家超算深圳中心等科研机构,发布了“智能终端(IoT AI)、边缘智能(Edge AI)、智能数据中心、智能超级计算机(HPC AI)、科学大数据”等5项测试标准。而这些人工智能测试标准的发布及后期实施,也将有望引导整个AI产业在“标准”下健康有序发展。

高手云集,AI算力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尽在其中

据悉,针对业界普遍关注的AI芯片发展、AI性能评价标准体系、以及最新的AI加速平台等话题,来自全球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7位顶级专家及学者将在本届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中,向AI从业者分享来自实验室、企业实践最新的研发成果及行业应用。

AICC2019计算与基准测试,听听阿里、寒武纪、MLPerf、Spec、Intel都怎么说

AI计算与基准测试论坛议程(以实际执行为准)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监徐凌杰,将为我们带来《后通用芯片时代:AI应用引领数据中心变革》的演讲。他的观点十分犀利——“不能很好被专用芯片加速的AI应用都将淘汰”,在这场演讲中,他将探讨AI芯片专业化的趋势,将如何影响AI应用,并促进数据中心的变革。

寒武纪是AI芯片领域的先行者,也是专注于专用计算芯片开发的企业之一。寒武纪副总裁刘道福,将在论坛上分享《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发展与应用》。

百度paddlepaddle主任研发架构师董大祥,分享的是《飞桨大规模分布式训练与应用》。飞桨是功能完备的端到端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集深度学习训练和预测框架、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为一体,超大规模并行深度学习能力是该平台的特色之一。

SPEC一直是权威的性能评估机构,在基准测试上拥有良好的口碑。SPEC ML Chair康真健,将带来《SPEC与Machine Learning基准测试》, 探讨不同的硬件、不同的计算框架下的AI计算,也可以有统一的基准和方法测试性能。

英特尔机器学习专家、Mlperf基准测试专家马国凯将带来《MLPerf机器学习基准测试介绍》。

鲲云科技创始人CEO,鲲云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牛昕宇将带来《高性能AI加速,提供下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平台》。

英特尔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创新院,高级项目经理乐鹏飞将带来《统一的端到端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平台》。
VMware中国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贺劲将为大家带来《vSphere – The Premiere Platform for AI and by AI》主题分享。

关注AICC2019,和大咖一起论道人工智能计算

作为中国AI计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盛会,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可谓精彩纷呈,本届会议主题为“计算 预见AI未来”。核心板块包括主论坛与自动驾驶、产业AI创新、AI计算与基准测试、AI+视觉计算、AI+创投五大主题论坛,其中主论坛嘉宾云集了来自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百度、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浪潮、Uber、Facebook等机构的AI产学研顶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解读AI产业趋势,分享前沿AI计算技术。大会首日还将举行AI千人训练营,力邀NVIDIA、百度、平安科技、浪潮的资深AI工程师讲解最新AI计算技术与应用,帮助学员从零入门AI。

此外,在AICC 2019大会期间,组委会还将重磅发布《2019-2020中国AI计算力发展报告》,公布中国AI计算力城市榜单与热力分布等重要研究成果,为AI投资、创业与就业提供科学指导。

AICC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浪潮集团承办,旨在围绕人工智能的产业需求研讨AI计算,促进AI技术创新、合作发展与人才培养。目前,AICC大会已成为AI计算领域最具分量的前沿技术交流平台,每年都会吸引数千名AI产业与技术领袖、顶级AI专家和AI开发者等参与。

http://aicconf.net/?discountCode=2019
点击链接了解大会更多详情,抢AICC免费门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23

21: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