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y拿下美国核安全管理局6亿美元超级计算机合同

Cray签署了一份价值6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国家核安全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提供该机构第一台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

Cray签署了一份价值6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国家核安全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提供该机构第一台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

Cray拿下美国核安全管理局6亿美元超级计算机合同

这台名为El Capitan的系统将在2022年交付,然后于第二年上线,预计峰值性能将超过1.5exaflops,也就是每秒可执行1.5quintillion浮点运算,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表示,El Capitan将用于支持三个主要研究实验室的需求,包括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该系统预计运行核安全应用的速度比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Sierra系统快10倍,后者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快的超级计算机,峰值性能为125petaflops次。Cray表示,El Capitan的能效也将比Sierra高4倍。

El Capitan将运行Cray最新的Shasta超级计算机软件,据称该软件比上一代更加开放、更具可扩展性。Cray表示,Shasta软件采用新的Kubernetes容器编排功能扩展了传统的批处理工作流程调度,以进行建模和仿真。

Shasta软件将实现Cray所谓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融合工作负载,此外还支持工作流隔离,帮助培育更加开放的超级计算生态系统,涵盖了用于集成其他软件组件以及数据访问的应用编程接口。

Shasta软件将与Cray去年公布的硬件规范Shasta架构相结合,可以支持各种处理器和加速器,具体取决于用户的具体需求以及最适合的任务。

例如,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可以选择英特尔或者AMD的处理器架构,或者是Nvidia的GPU,亦或是两者相结合,也可以选择不同的互连技术以连接设备中的不同组件。

Cray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与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展开密切合作,确定采用哪种处理器和GPU组件,以最大限度发挥El Capitan的性能。

一旦El Capitan启动并运行,将用于美国国家核安全局的Stockpile Stewardship Program,以帮助进行“必要的关键评估,应对不断扩散的国家安全威胁,以及防扩散和核反恐等其他目的”。

具体来说,这将涉及运行“探索性3D模拟,其分辨率是现有技术和当前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都难以实现的”,据说这些模拟对解决核武器老化等问题至关重要,因为目前针对这些问题并没有可用的测试数据。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今天公布签署的这个合约是Cray在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竞赛中取得的又一个重大胜利。他说,今年早些时候以13亿美元收购Cray的HPE,也将从围绕El Capitan的产品和服务所带来的商机中受益。

Mueller表示:“很期待看到该平台将在核动力模拟领域取得哪些成果,尽管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14

09: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