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最多56颗处理器核心,打造颠覆性平台性能

英特尔今天宣布,下一代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系列(代号Cooper Lake)将提供每插槽最多56颗处理器核心,并在标准的插槽式CPU内提供内置的人工智能训练加速。

2019年8月6日,北京——英特尔今天宣布,下一代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系列(代号Cooper Lake)将提供每插槽最多56颗处理器核心,并在标准的插槽式CPU内提供内置的人工智能训练加速。作为主流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的一部分,该处理器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这些高核心数的Cooper Lake处理器将充分利用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系列的强大功能,提供突破性的平台性能。目前,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系列正在全球要求极致计算力的高性能计算客户中获得采用和认可,包括北德超级计算联盟(HLRN)、Advania、第四范式等。

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最多56颗处理器核心,打造颠覆性平台性能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营销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Lisa Spelman表示:“作为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系列的一员,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系列在客户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正在将该技术部署于高性能计算、高级分析、人工智能和高密度基础设施等领域。通过在主流英特尔至强可扩展系列中推出扩展的56核处理器产品,我们能够服务更多渴求更高处理器性能和内存带宽的客户。”

与标准版英特尔至强铂金8200处理器相比,下一代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Cooper Lake)将包含两倍的处理器核心数量(最高达56颗核心)、更高的内存带宽以及更高的人工智能推理与训练性能。该款处理器可比目前的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处理器提供更低的功耗。通过在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技术(英特尔DL Boost)中增加对bfloat16的支持,Cooper Lake将是第一款提供内置高性能人工智能训练加速功能的x86处理器。此外,Cooper Lake还将与即将推出的10纳米Ice Lake处理器实现平台兼容。

20余年以来,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提供领先的平台和性能优势,让数据中心和企业客户能够灵活地为其计算需求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下一代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Cooper Lake)将基于英特尔一直不间断的服务器处理器性能记录,为满足客户真实的工作负载和业务应用需求,提供领先的性能水平。

即日起即可从授权英特尔经销商和指定OEM厂商处购买搭载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处理器的预配置系统,包括Atos、HPE、联想、Penguin Computing、Megware。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07

09: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