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新硬件架构,英特尔凭借软件实现更高量级创新 原创

得益于在软件领域的布局,英特尔基于开放生态,联合合作伙伴共同降低各种架构和工作负载下的开发复杂性,并加速创新技术的大规模部署。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7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近日,英特尔发布了一款名为Intel Performance Maximizer的自动超频软件,用户可以通过这款软件最大程度地释放处理器的性能,并且提升了可靠性。无需通过主板BIOS设置超频,使用IPM“一键超频”即可获得比默认值更高的全核睿频频率。IPM免费提供,该工具包还包括英特尔动态调优(Intel Dynamic Tuning)技术,英特尔Extreme Tuning Utility和英特尔图形命令中心。IPM作为高级软件技术工具集,是英特尔Adaptix技术的一部分。

不只有新硬件架构,英特尔凭借软件实现更高量级创新

本月在伦敦举行的英特尔软件技术日上,英特尔的工程技术专家们介绍了软件项目 “One API”的最新进展。该项目旨在将为开发者带来一套能提供一个统一编程模型的工具,以简化跨不同计算架构的应用程序开发工作。

不只有新硬件架构,英特尔凭借软件实现更高量级创新

在5月底的Computex 2019上,英特尔也宣布推出了基于10纳米制程的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搭载该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专为未来人工智能软件而构建,优化了内置智能性能特性,支持PC快速学习和适应用户的操作,包括借助英特尔DLBoost将人工智能性能提升高达2.5倍,支持关键框架包括Windows ML、Apple Core ML和英特尔OpenVINO等。

从以上产品更新可以看出,软件在英特尔硬件产品中的应用日趋广泛,将硬件特性发挥到淋漓尽致。这也展示了未来半导体行业新的发展趋势。毕竟我们现在处于一个软件定义的时代,软硬协同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软件在英特尔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于半导体行业而言,竞争正在从硬件拓展到软件应用。而半导体行业的竞争从制程工艺到以用户需求和应用需求为中心,软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了挖掘数据红利,英特尔正从以晶体管为中心到以数据为中心的转变,以数据为中心的未来,还需要更完整的更系统性的思考,因为单一因素已经不足以满足多元化的未来计算需求。因此,英特尔进一步提出了以制程和封装、架构、内存和存储、互连、安全、软件这六大技术支柱来应对未来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数据的多样化以及处理方式的多样性。

作为六大技术支柱的软件对于英特尔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英特尔有非常多类型的计算架构,包括标量(Scalar)、矢量(Vector)、矩阵(Matrix)和空间(Spatial),分别应用于CPU、GPU、AI和FPGA。而硬件的性能要很好的发挥出来,还需要软件的配合。

对于每一种新硬件架构来说,软件可以实现两种不同量级的性能潜力。为什么这样说呢?以英特尔在Java生态系统的性能提升为例,从JDK8到JDK9,英特尔的工程师们帮助客户和开发者将现有硬件的性能提升了6倍。如果从硬件的角度来看,这相当于是在一次软件发布中就实现了数代的硬件性能提升。

更进一步来说,硬件本身在物理架构上具有局限性,但如果将其与英特尔的内存层级架构相结合,再加上英特尔在软件栈方面的领先技术,就能将工作负载的性能提升8倍。同样,这也是相当于数代的硬件性能提升。而在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方面,英特尔利用DL Boost等架构扩展,在过去12至18个月充分释放CPU潜能。从Skylake升级至Cascade Lake,相比上一代硬件提速28倍。

英特尔在软件方面的多维度布局

软件的位置如此重要,且英特尔的产品覆盖了广阔的用户市场,所以其在软件方面的布局也是多维度的。

在消费级市场,IPM是英特尔独家提供的创新、超智能、自动处理器超频工具。凭借英特尔Performance Maximizer,用户现在可以比以往更轻松地根据处理器的性能潜力来动态地定制化地调整特定未锁频的第九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无论追求速度提升以便在游戏中获得优势,还是最大程度发挥创造力,英特尔Performance Maximizer都可通过全新、免费的方式为系统带来更高性能。

虽然其它自动超频工具通常着眼于处理器的潜在最高速度,但英特尔Performance Maximizer会关注具体处理器的具体性能特征。IPM让所有用户实现超频,设定超频变得非常简单,无需进行复杂的BIOS设置、令人抓狂的接口或倍频器计算,只需单击接受推荐的处理器超频设置即可。

超频时,你可以将CPU倍频设置得更高,使PC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计算密集型任务。想象一下——玩超级激烈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时帧速更高,更快速地导出拍摄和编辑4K度假视频,或者操作超复杂纹理图层以及对3D角色模型的影响时系统响应速度更快。

无论是玩游戏、创作、娱乐还是一般用途的计算,通过未锁频版的第九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台式机处理器和英特尔Performance Maximizer进行超频,使性能达到全新高度,充分利用系统的功能,让体验发挥到极致。

英特尔在企业级市场的软件拓展较为深厚。当前,开源驱动着软件定义基础设施,这改变了当代的数据中心,并开创了以数据为中心的时代。英特尔拥有大量的软件工程师,并在软件和新标准项目上不断投入,优化工作负载,解锁处理器的强大性能。除了在Linux内核、Chromium OS和OpenStack上的贡献,英特尔还在开源社区中推动行业进步,为新兴工作负载中的硬件和软件互动催生新模型还包括汽车、工业和零售等新领域。

在开源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分享了众多最新贡献和关键进展:适应英特尔架构的核心基础设施现代化,这包括ModernFW Initiative、rust-vmm等。英特尔也致力于推进关键系统基础设施项目,指派开发者贡献代码,并把“0-Day持续集成”最佳实践扩展到Linux内核以外的技术中;为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升英特尔基于Linux的解决方案;针对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优化的高性能集成开源软件栈Deep Learning Reference Stack;在汽车和工业自动化领域实现新应用,包括Fusion Edge Stacks、Intel Robot SDK等。英特尔正在努力通过虚拟化技术支持实现汽车、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等应用场景。

综上所述,英特尔在软件领域的布局非常广阔,从消费级市场到企业级市场。基于创新的硬件架构,加上软硬协同的软件,英特尔将为用户带来最大化的价值。据悉,英特尔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发布一个One API开发者测试版本,并披露更多项目相关细节。

结语

得益于在软件领域的布局,英特尔基于开放生态,联合合作伙伴共同降低各种架构和工作负载下的开发复杂性,并加速创新技术的大规模部署。作为英特尔关键技术支柱之一,软件对于英特尔在架构、制程、内存、互连和安全领域实现全面进步至关重要。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对于英特尔的认知不应局限于硬件架构,而是以更宽广的视野,站在软硬协同的角度,看待我们这个计算无处不在的时代。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27

08: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