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传输的里程碑 英特尔携手多方推出新一代互连规范

英特尔与阿里巴巴、思科、戴尔EMC 、Facebook、谷歌、HPE、华为以及微软联合宣布成立CXL开放合作联盟,共同合作开发CXL 开放互连技术(Compute Express Link Ope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CXL)。

Compute Express Link技术将为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带来性能提升并消除瓶颈

作者:孙纳颐,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

作为领导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事业部的日常工作,我经常与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会面,并深感他们面临着不同的业务挑战,但却拥有同一个痛点——如何从海量的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

为了应对该挑战,英特尔与阿里巴巴、思科、戴尔EMC、Facebook、谷歌、HPE、华为以及微软联合宣布成立CXL开放合作联盟,共同合作开发CXL开放互连技术(Compute Express Link Ope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CXL)。CXL是一个开放性互连技术,能够为处理器(CPU)和专用加速器的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并消除瓶颈。

英特尔开发了CXL的相关技术,并使之成为了新规范的初始版本。我为英特尔在该互连技术上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它在科技领域中所代表的里程碑意义而感到骄傲。如同我们在USB和PCI Express开发中承担的角色一样,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们在CXL的规范制定上更加深入地合作。

CXL的重大意义

随着数据爆炸式增长,以及特定工作负载的快速创新,例如压缩、加密和人工智能等促进了异构计算中专用加速器和通用CPU的协同工作。这些加速器不仅需要与处理器实现高性能连接,理想情况下,它们还能够共享一个公共内存,以减少损耗和延迟。凭借第五代PCI Express的强大基础设施,以及高带宽的支持下,CXL将会成为一项关键性技术,使加速器和CPU之间实现更加连贯的内存共享。

具体来说,CXL在CPU和工作负载加速器(如GPU、FPGA和网络)之间创建了高速、低延迟的互连性,使设备之间实现内存一致性,允许资源共享,从而获得更高的性能、降低软件堆栈复杂性,以及更低的总体系统成本。

尽管业内还有其他互连协议,但CXL在提供CPU/设备内存一致性,降低设备复杂性,以及在单一技术中提供行业标准物理和电气接口,以获得最佳即插即用体验方面,彰显了独特的价值。

互连与英特尔技术战略相配合

在去年12月举办的英特尔架构日上,我们明确提出了加快步伐以推动创新和技术领导力的战略,即扎根于六大技术支柱:制程、架构、内存、软件、安全和互连。

我们技术战略的重要性将会日益凸显,这是由于在新兴的应用中处理数据需要在CPU、GPU、FPGA、网络和其他加速器中部署不同的标量、矢量、矩阵和空间架构组合。CXL是互连技术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旨在解决CPU和专用加速器上日益增长的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

人工智能、媒体、图像、语言处理和加密等新兴的数据处理应用将从CLX中获得极大的助力。

打造行业标准 促进生态发展

英特尔曾经数次推动了能够激发大规模创新技术标准的建立。我们相信CXL规范的制定也将是其中一个重要时刻。事实上,英特尔已经帮助开拓了其他一些成功的标准,例如USB和PCI Express。这两种互连技术对传输和存储数据都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不仅如此,本月,我们向USB推广组织贡献了Thunderbolt (雷电)协议规范,支持并鼓励其他芯片制造商在新的USB 4规范下构建兼容雷电标准的芯片。

作为计算领域中一些成功协议的开创者,英特尔不断评估如CXL等新技术如何让整个技术生态系统受益。我们在推动强大的开放生态系统方面所获得的经验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全行业创新,并带来了广泛的商业成功,为最终客户带来更多益处。

看到CXL合作伙伴的强大阵容,我们感到非常振奋。他们都是数据中心、通信基础设施以及云计算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我们期望未来能有更多企业加入进来,为规范的下一次迭代做出贡献。

第一代CXL规范将于今年上半年提供给合作伙伴。我们预计将在英特尔2021年数据中心平台上看到采用CXL技术的产品,包括英特尔至强处理器、FPGA、GPU和智能网卡(SmartNICs)。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14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