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最新Cascade Lake AP高端至强芯片 具有48个核心和AI优化特性

英特尔今天预览了一个新的至强服务器处理器系列,提供多达48个核心,英特尔声称其性能超过了竞争对手AMD。

英特尔今天预览了一个新的至强服务器处理器系列,提供多达48个核心,英特尔声称其性能超过了竞争对手AMD。

英特尔发布最新Cascade Lake AP高端至强芯片 具有48个核心和AI优化特性

Cascade Lake AP系列基于与英特尔目前的Xeon SP系列完全不同的设计,该系列最多包含28个核心。每个处理器不是单个单片单元,而是由彼此硬连线的多个集成电路组成。这与AMD在其Epyc系列服务器芯片上采用的方法相同。

英特尔声称Cascade Lake AP明显速度更快。据英特尔称,在基于主流处理器基准测试的内部测试中,Cascade Lake AP的性能比AMD Epyc 7601高3.4倍。在运行某些任务时,该系列新芯片的速度也比英特尔当前的Xeon SP高出83%。

当涉及到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时,差异则更加明显。英特尔为Cascade Lake AP配备了新的AVX512指令,该指令是对芯片用于表达处理任务的机器语言的一种扩展,专门针对神经网络进行了优化。英特尔表示,Cascade Lake AP处理器使AI模型能够以比Xeon SP快17倍的速度分析图像。

数据中心设备制造商可以选择在一台服务器中配置最多两个Cascade Lake AP芯片,最多96个核心。由于每个处理器中包含12个DDR4通道,这样的设置可以容纳多达3TB的高速内存。

英特尔表示,Cascade Lake AP瞄准的是“最苛刻的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和基础设施即服务工作负载”,英特尔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出货Cascade Lake AP。

除了Cascade Lake AP,英特尔还推出了另一款新的14纳米处理器家族Xeon E-2100,后者针对低端服务器和某些工作站。该系列提供最多6个核心,基本频率为3.8千兆赫,可支持12个线程,目前已经上市。

这两款芯片系列的推出,正值英特尔开始批量生产全新一代10纳米芯片。经过一再拖延,英特尔在今年承诺将于2019年假日季及时发布该处理器。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06

14: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