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CC2017 浪潮展示多款JDM创新成果 原创

8月22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 ODCC )主办的2017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开放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标准化、产业化等领域,公布了天蝎标准2.5的Purley公板设计规范、100G光模块技术规范等ODCC最新成果……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3日 新闻消息: 8月22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 ODCC )主办的2017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开放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标准化、产业化等领域,公布了天蝎标准2.5的Purley公板设计规范、100G光模块技术规范等ODCC最新成果,以及最新通过ODCC认证的产品,其中浪潮SR是此次峰会唯一通过ODCC认证的服务器。

ODCC2017 浪潮展示多款JDM创新成果

浪潮SR是首款通过ODCC官方认证的整机柜

作为ODCC核心会员,浪潮一直实时跟进天蝎标准,在天蝎标准产业化过程中发挥主要作用。此次会上,浪潮展示了AI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池化方案,以及全面升级至M5平台的整机柜SR,这是第一款天蝎标准2.5 Purley公板实物,明确了RMC主板、风扇背板、节点中板等主要部件的具体技术标准,具备更强的通用性和可执行性,后续将作为ODCC参考设计可以被其他更多服务器厂商借鉴。

ODCC2017 浪潮展示多款JDM创新成果

第一款天蝎标准2.5 Purley公板实物

浪潮,ODCC产业化推手

ODCC是中国数据中心产业最有影响力的标准组织,成员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电信、移动、英特尔、浪潮等单位,致力于推动服务器、数据中心等行业规范的形成,打造开放的数据中心生态,推动数据中心创新。

ODCC2017 浪潮展示多款JDM创新成果

浪潮展区

浪潮在中国开放数据中心领域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早在2010年,浪潮就研制成功第一台整机柜服务器SR 1.0,此时天蝎组织(ODCC的前身)尚未成立。浪潮SR整机柜服务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天蝎标准的制定,背部无线缆风扇墙以及机柜管理模块RM集成到电源等很多设计思路直接被天蝎标准采用,并延用至今。随着最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上市,浪潮整机柜服务器已全面升级到M5平台,目前市场占有率超过60%,几乎是天蝎整机柜服务器的代名词。

ODCC2017 浪潮展示多款JDM创新成果

基于SR4.5的SAS Switch存储资源池化方案

目前,浪潮是国内唯一参与天蝎3.0存储和异构计算资源池化技术预研的厂商,浪潮不仅提前推出了基于SR4.5的SAS Switch存储池化方案,应用于腾讯分布式存储系统中,TCO节省达30%以上。而且,针对异构计算方案,浪潮与百度联合发布SR-AI整机柜服务器,能够实现单物理机群64卡的超高计算密度,在百度人工智能业务中实现批量应用。

JDM,从场景满足到趋势引领

值得关注的是,百度本次在会上展出的天蝎整机柜服务器冰山冷存储节点,也是和浪潮共同开发完成,并且已经在百度批量部署应用,相比E3平台存储服务器实现33%以上的TCO节省,取得了良好的实用价值。

这些成果都是浪潮JDM(联合开发,Join Design Manufacture)的成果。所谓的JDM模式,更多的面向应用,融合产业链,与客户建立面向未来应用的联合定制开发与合作模式,并与客户共同将这种创新研发的产品推广到更多行业客户,从场景满足到趋势引领,实现从短期产品成功到长期商业模式成功。

同时,作为ODCC、OCP、OPEN19三大开放计算标准组织的共同成员,浪潮一方面将中国CSP的领先标准推广到国外,也将国外领先的标准带入到中国,加快了各个组织和标准的融合,更贴合客户应用的同时,有效的缩短标准制定周期,提高开放计算组织的效率。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23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