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微模块数据中心助力滨州中院“智慧法院”建设 原创

近年来,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已取得一定的成效,按照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跨界融合的目标要求,经过"天平工程"和2015年度建设,全市法院上线多个软件系统。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5日 新闻消息: 近年来,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已取得一定的成效,按照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跨界融合的目标要求,经过"天平工程"和2015年度建设,全市法院上线多个软件系统。在"天平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果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各中院建设适合法院业务未来发展的云数据中心:新的云数据中心需要在支撑数据集中管理平台的同时,未来也将成为司法审判云的核心节点,提升全省法院系统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浪潮微模块数据中心助力滨州中院“智慧法院”建设

根据国内法院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建设绿色、智能的数据中心成为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的优先方案,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山东省信息化建设的样板法院,该数据中心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

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即将采购一批4路、8路服务器及两台小型机作为核心节点, 因此对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功率密度(单机柜功率密度7kW以上)、低能耗以及高可靠性。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经过仔细的调研对比,发现浪潮模块化数据中心ISC-MDC解决方案可以很好的匹配滨州中院对数据中心的严苛需求。

浪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供应商,积极投身打造全方位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浪潮ISC模块化机房建设方案,在电子政务、安全生产、金融行业等各类数据中心建设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模块化设计,实现快速部署

微模块数据中心的一大特点是采用模块化的建设理念,空调模块、低压配电模块、机柜模块、监控模块等主要设备都是标准化设计,并且在工厂预制、预留标准接口,把这些配件运送到客户现场之后,可以在现场搭积木一样将数据中心搭建起来,从而实现数据中心的快速灵活部署,大幅缩短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相比传统建设模式,提前60天完成交付验收。

绿色节能,打造节能数据中心新标杆

数据中心机房采用密闭冷通道隔离冷热气流,配合近端制冷的行级精密空调的制冷架构,实现全年PUE值低于1.6。同时配置了动态PUE监控功能,支持实时监测数据中心的PUE变化状态,通过专家算法软件,根据历史PUE值向运维人员提供优化建议。

滨州中院原有机房PUE值高达2.2,每年机房的电费都是一笔高昂的开支,而浪潮智能微模块系统将PUE值降至1.6左右,极大缩减了机房电费支出,以机房整体设计负载100kW进行核算,相比于传统机房建设模式,每年节省电费30%,约人民币50万元,运行3年即可节省出机房的建设费用。

智能管理,降低人力成本投入

浪潮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搭载的智能动力环境监测系统,对中心机房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可提供电话、短信、邮件及手机APP等多种方式针对运行状态推送告警信息,真正实现无人值守。

浪潮微模块数据中心助力滨州中院“智慧法院”建设

浪潮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不仅迅速完成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部署,还通过多项领先技术解决了现有难题,获得了滨州中院与山东省高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微模块实施完成后,浪潮不但为滨州中院后续数据中心建设提供模块化解决方案,还将为其提供完善、强大的售后服务,为滨州中院的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5

14: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