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助力巴中人社医保监控平台 扫除医保监控盲区死角

日前,巴中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医疗保险基金预警和实时监控平台开始上线运行,该系统可实时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进行事中监控和管理、事前事中红线预警,并综合分析、挖掘有效数据实时预警,以确保基金安全。

日前,巴中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医疗保险基金预警和实时监控平台开始上线运行,该系统可实时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进行事中监控和管理、事前事中红线预警,并综合分析、挖掘有效数据实时预警,以确保基金安全。同时,也可实时监控百姓每笔医保支出,筛选出有骗保行为的医疗卡,自动锁死,有效保证百姓个人账户安全。

消除单点故障

该平台采用了浪潮主机天梭K1 910搭建的数据库集群方案,设备通过冗余的光纤交换机,与后台集中存储连接,没有单点故障,而且,系统配备了灾备方案,数据库数据自动备份实时另外一台远程存储设备上,可为业务安全提供最后一层保障。

 K1助力巴中人社医保监控平台  扫除医保监控盲区死角

浪潮主机天梭K1 910

医保监控支出无盲区

据社保中心介绍,近年来骗保行为呈明显的上升势头,除个人骗保外,还出现了团伙骗保。巴中人社信息化负责人表示,医保实时监控系统是依靠本市医疗保险刷卡结算信息网络,对本市参保患者刷卡结算的每笔医疗保险费用实行“无盲区”实时在线监控,全市所有定点医院、药店、参保人员在门诊、门诊特殊病的医疗行为已经实现“全透明”。这就有效避免了医疗机构过度诊疗、过度用药的现象,节约了医保基金支出,减少了参保患者经济负担,提高了医疗机构服务质量。

强大的数据挖掘性能

从技术角度看,对于医保支出的监控就是数据的挖掘和比对。系统实时比对挖掘参保患者在一段时间内的就诊次数、医生为患者诊疗开具的用药剂量以及患者在一段时间内花费的治疗费用等多个维度的数据,能够快速甄别参保患者或医院医生的骗保违规行为,然后向系统发出警告,甚至直接锁定。

依靠天梭K1 910强大的性能,监控系统无论在部署之前的测试,还是在实际的应用中,都表现十分平稳。天梭K1 910性能强劲,具备软硬件多层次的冗余容错功能,从硬件板卡到操作系统,以及业务应用等层面都采用了可靠性设计,系统可用性达到99.9994%。完全符合巴中人社新业务平台的承载需求。

保障安全,更提高管理

医疗保险基金是广大参保人员的治病“救命钱”。巴中人社负责人表示,系统上线以后,稽核监督检查工作已经实现了常态化、精细化,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进行事中监控和管理、事前事中红线预警,按医疗机构级别可以实时动态监管到科室、医生、病种、药品等明细项目,不仅确保了基金安全,也有效提高基金的管理效率。从而达到医保医疗服务三方受益的良好效果。

浪潮主机激活关键行业应用,加速市场扩张

作为浪潮战略性业务,关键业务一直是浪潮持续投入的重要领域。2013年至今,从K-UX操作系统到K1主机再到K-DB数据库,从国产主机联盟到“K迁工程”再到“K+计划”,浪潮在关键业务计算布局不断壮大,覆盖了12大关键行业。社保行业始终是浪潮关键业务计算重点行业之一。

如今,社保业务系统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对经办效率和服务能力的支撑力度要求明显增强。浪潮天梭K1系统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拥有极强的高可用性,具备软硬件多层次冗余容错功能,为业务系统的高稳定性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信息系统服务需求的进一步增加,浪潮关键计算业务在社保等关键行业的优势也会逐渐凸显。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3

11: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