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公司与惠普企业正式分家 未来将会怎样?

惠普公司与惠普企业正式分家 未来将会怎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正式拆分为两家公司:专注于PC和打印机的惠普公司以及针对企业市场的惠普企业。两家公司能够最终发展及改造自己的业务以及客户吗?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1月4日

关键字: 惠普公司 惠普企业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4日 编译:惠普公司正式拆分为两家公司:专注于PC和打印机的惠普公司以及针对企业市场的惠普企业,两家公司能够最终发展并改造自己的业务以及客户吗?

惠普公司与惠普企业正式分家 存在着问题吗?拆分的理由是,惠普可以成为两个灵活的、改变计算市场游戏规则的公司,实情是,两家公司的增长都面临挑战。

惠普企业(HPE)的网站提出“速度征服未来”,惠普公司的网站则只是称,欢迎来到新的惠普。实情是,到目前为止很少有什么变化。整个事情差不多是这样子:

• 惠普公司依靠PC和传统打印业务,增长艰难。惠普公司的未来增长要指靠进入3D打印市场。

• HPE在裁人,力图更加自动化。HPE的口号是:HPE改观业务,“藐视陈旧观念”。

至于分拆是否可以在以后提供特别多的好处,目前尚不清楚。而与此同时,和惠普一分为二的做法不同,其他如戴尔和EMC等公司却都在合并扩大。IBM、惠普、戴尔、甲骨文和思科等所有科技巨头都在经历不同形式的转型期,有些是由于企业兼并导致的,有些则是由业务转型和高层调整导致的。坊间人士无疑将密切关注惠普公司和HPE的发展。

FBR分析师Daniel Iv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

IT支出环境正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一方面,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和网络安全等有利可图的领域发展趋向白热化,每年的增长超过30%-40%,另一方面,传统硬件、服务和数据中心实现已经进入流沙模式(Quicksand mode),许多领域的增长前景只能持平甚至出现下滑。我们认为,2016年对于有些曾经的主导技术中坚来说将是关键的一年,他们面临极大的增长挑战,但必须证明手里仍然握有可以扭转乾坤的王牌。所有这些科技巨头都在试图从下一代1000多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市场里分一杯羹,以期可以为自己的增长引擎加油。这任务嘴上说说容易,实现起来则要难得多。

有些分析师质疑,惠普公司和HPE的美国本土产品是否能增长太多。这些质疑有其道理。事实上,HPE和惠普公司面临的问题多多。以下例举几个:

• 两家公司会在创新上投资吗?惠普的研发支出呈上升趋势,但在经历了前任CEO马克•赫德的削减后,研发支出未曾得到恢复。两个惠普公司不用为研发支出打架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创新的大门就敞开了。其证据要在研发支出对收入的百分比里去找。

• 两家惠普置于一家大企业帐户之下是否可行?惠普和HPE之间有一系列的协议,客户购买个人电脑和服务器时,和从一家公司购买没有什么区别。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惠普公司和HPE之间的差异可能会让客户头疼。

• 戴尔/EMC受损?戴尔与EMC在某个时候合并时,HPE和惠普可以充分利用由此出现的机会。HPE可以挖一些PC客户过来给惠普公司。要做的一件大苦差事就是先要搞定自家的后院,以便去抢对手的客户。

• 规模性重组是否能导致增长?两家公司都裁员,但HPE正在规划更多的裁员。两家公司是否能靠削减达到增长仍不明朗。

• HPE针对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有应对之法?HPE主要是一个混合云和私有云玩家。HPE可以抗衡亚马逊网络服务一类的玩家吗?

• 3D打印可以挽救惠普公司吗?惠普公司明年将大张旗鼓地推出3D打印,但该市场已现疲软。如果3D打印无法成为惠普公司的一个增长引擎,惠普公司的任何实际收益将不得不依赖个人电脑和打印机的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