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CEO李艾科:为了变革忘掉循序渐进

惠普CEO李艾科:为了变革忘掉循序渐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全球科技巨头惠普公司的新任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自上任之初便受到各方关注。据《外滩画报》报道,李艾科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履新以来,自己的状态已从最初的不知所措转变为自信满满,并认为供职于惠普将成为"一生中最美妙的事"。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3月24日

关键字: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全球科技巨头惠普公司的新任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自上任之初便受到各方关注。据《外滩画报》报道,李艾科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履新以来,自己的状态已从最初的不知所措转变为自信满满,并认为供职于惠普将成为"一生中最美妙的事"。

关于这位个性丝毫不逊于甲骨文掌门埃里森的CEO,《外滩画报》披露了一桩李艾科初上任时发生的插曲,以说明其强悍的行事风格。其中,李艾科说了这样一段话:如果变革一定会发生,为什么要等?为什么要循序渐进?

尽管外界对这位新CEO的争议仍然不断,但李艾科似乎并未受到过多干扰。从发布惠普新战略,到立志成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军者,为了这场翻身仗,李艾科已经上路了。

以下为文章摘录。

李艾科:

刚上任时,我有点不知所措。惠普规模巨大,成为它的CEO有些害怕。我花了一些时间才说服自己能干好它。现在我完全自信了,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事。当然,我们也有薄弱环节,其中一环就是消费者个人电脑业务方面。

我们正在重塑正确的方向,惠普是一家极优秀的企业。惠普需要自己讲故事。技术产业正进行大转移,可能是近20年来最大的转移。你会听到惠普更多地谈论"云"和"连接"。

瑞典国会在1960年曾经发生一次很激烈的争论,争论的焦点是:是否应该将汽车在马路左侧行驶,改为在马路右侧行驶。当时,议员们没法形成共识;于是,一名议员开玩笑说,我们可以循序渐进:先改货车,再改自行车,最后改小汽车。如果变革一定会发生,为什么要等?为什么要循序渐进?

第一季度的业绩证明了惠普强大的杠杆作用,我们的产品组合及其多样化。这一段时间里,我们的收入增长了4%,利润上涨了10%,每股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20%。这表明我们的模式很有力。

这是我在惠普的第一个一季度。我很开心,我很确信我们公司的经营模式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如果你关注了我们在一季度的表现,你会看到我们在企业服务、存储和网络等各方面都做得不错,这也显示出我们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在商业方面,我们做得非常好。

惠普在每个领域都能数一数二,它有热情的员工,有很好的遗产。惠普还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创新中心,它有忠诚的好客户。

当然,我们也有薄弱环节,其中一环就是消费者个人电脑业务方面,我们需要把自己的增值服务做好。

在第一季度,惠普在获得利润率方面做得很出色。我们扩大了我们的毛利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因为,凭借目前行业内发生的变化,我认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去进一步增加毛利率。

软件是我们投资项目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一个企业,这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元素。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未来将去生产更多的软产品。最近,我们也会收购一些软件企业。我们想在安全领域做一个真正的赢家。以后,你在惠普将看到各种各样的软件组合产品。

在全球跨地域进行扩张,这就意味着你要时刻保持平衡。你可以用固定汇率来计算,事实上,这是唯一的方法。在金砖四国(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惠普一直保持着双位数的增长。事实上,如果排除在中国特殊的PC市场因素(中国消费者状告惠普计算机质量问题),我们在金砖四国实际增长了约30%。

我们需要在美国之外做更多的生意,作为一个惠普人,我们要向客户说更多。我们要点燃创新引擎,让产品更快进入市场。

对于惠普公司来说,这是非常艰巨的任务。我希望把惠普技术普及到全球,无论是广度还是深度。这涉及到一个基本点:我们如何看待影响力?我们如何看待生产力?并且把这些全部组合起来。

不过,现在我只想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公司,能来到这里我感到很骄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