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Q2收入大涨48% 提高虚拟化软件需求预期

VMware Q2收入大涨48% 提高虚拟化软件需求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本周二公布2010年第二季度最新财报,该季度收入大幅增长48%,远远高于预期水平,同时VMware也提高了2010全年市场对其虚拟化软件强劲需求的预期。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7月2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本周二公布2010年第二季度最新财报,该季度收入大幅增长48%,远远高于预期水平,同时VMware也提高了2010全年市场对其虚拟化软件强劲需求的预期。

该结果显示,VMware在经济衰退其间业务遭遇冲击之后再次恢复了增长。VMware在2009年第二季度的收入表现平平,但是在逐渐恢复中,09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分别增长了18%和35%。

据汤森路透报道,2010年第二季度VMware共收入6.7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56亿美元,并且超出了金融分析师预测的6.56亿美元。该季度VMware的纯利润为7500万美元(或每股0.1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300万美元(或者每股0.08美元)。除去一次性计提,其利润为每股0.34美元,比分析师预测的高出了0.02美元。

被视为未来增长衡量标准的新软件许可收入增长了42%达到3.24亿美元。服务收入(包括软件维护费用)小幅攀升至3.5亿美元。

VMware预计将在第三季度获得与第二季度接近的许可收入,总收入达到7.0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目前预期的水平。VMware将全年收入指导提高到了27亿美元~28亿美元之间,比2009年增长35%。

除了前景看涨以外,VMware高管还在电话会议上特别强调了其他值得关注的领域。

VMware首席财务官Mark Peek表示,VMware开始越来越多地向小型企业销售他们的软件,这导致已出售的vSphere虚拟化软件平均销售价格下滑100美元。

这一趋势将继续存在,因为现在VMware在他们的低端软件中提供了vMotion技术,该技术让用户可以在运行过程中在服务器之间迁移工作负载,以前这一功能只在高端版本中提供。

Peek表示:“尽管我们希望量的增加可以弥补平均销售价格的下滑,但是现在我们并不能肯定这个情况真的会发生。”

他还提到了对经济情况的关注——尤其是在欧洲,德国和英国等大型市场的业务都有所下滑——同时强调了美元走强削弱了VMware的财报收入,因为海外收入被转换成了美元。

尽管如此,VMware总体上对他们的业务颇为乐观。不仅市场对VMware所有产品类别都有较强的需求,而且VMware也从该季度服务器收入的增长中受益匪浅——因为用户通常会在采购新服务器硬件的时候采购他们的软件。

Peek表示,VMware在与大型用户签约企业许可协议(ELA)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很多用户今年都与他们进行了续签。该季度ELA续签的总价值要高于原始合同,因为用户价格购买额外许可或者增加新产品。

VMware仍在等待其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产品出现转折点,有些人认为该领域对于VMware长期增长是非常重要的。

VMware首席运营官Tod Nielse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桌面虚拟化市场仍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是要预测出客户兴趣和评估多长时间才会转化成加速购买仍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他说:“我们看到Windows 7升级、iPad和智能手机等终端用户设备的推陈出新引发了热烈的公众讨论和浓厚的客户兴趣。然而,在加速VDI应用方面并没有出现单一的技术或者经济转折点。”

VMware计划在今年9月公布升级的桌面虚拟化软件版本——VMware View 4.5。

本周二VMware在常规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为每股72.42美元,略低于周一的收盘价。该财报公布之后的交易后时段VMware股票交易价格上涨了4.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